close

甄揩馨

青春期的孩子每天總有發洩不完的精力,常常在課堂上就出狀況,不是男生打架鬧事,就是女生為了彼此的一句話鬧情緒,而老師常要排解這些突如其來的大小狀況。有時我實在被學生的事情弄得喘不過氣來,這時唯一的救贖就是走到幼稚園的門口看看可愛的小朋友,摸摸他們蘋果般的小臉。每每和他們玩玩或聊聊,就會忘卻沉重的教學壓力,心情也變得愉悅。

那天一個大班的小朋友走過來問我:「阿姨,妳是老師嗎?」我微笑地望著他說︰「是啊,小朋友,你有什麼事情嗎?」「沒有啦,我只是想請妳吃一顆糖而已,因為今天是我生日。」說完便把小手裡的一顆巧克力糖塞給我,當我想道謝時,他已經一溜煙跑走了。

望著他的背影,我心想孩子就是這麼單純又可愛,大人的世界實在是太多紛擾和思慮了。當我們越來越成長時,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佔去我們太多空間,快樂似乎變得遙不可及。於是我撥開糖果紙,把巧克力丟入口中,濃濃的巧克力慢慢在口腔散開,香甜的味道一一在我味蕾上跳動,我原本沉悶的情緒也隨之消散,難怪人家說甜食可以改變心情。

上課鐘聲響了,我刻意路過幼稚園的教室前。經過窗戶時,我向那位小朋友眨眨眼,他也向我揮揮手。那一整天當我教學時,不僅口裡甜甜的,連心裡也一起甜了起來。第二天,我帶了一盒巧克力交給園長,請她分給全班的小朋友。她有點訝異,問我原因。我說這是我和一位小朋友之間的小秘密。園長笑著收下說:「好的,我相信孩子們一定會很開心。」當我離開時,看到那位小朋友向我眨眨眼,我給他一個飛吻,並告訴自己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