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小秋

從小就怕黑,有一次,爸媽看我睡著了,逕自帶著哥哥姊姊去看電影;動物本能般,熟睡的我,察覺到四周不尋常的安靜,悠悠醒轉來,才發覺自己是屋裡唯一的生物。

石破天驚般,我滔滔哭著,被遺棄的憤憤不平不斷湧上,唯一的語言就是:哭!我的哭聲引起隔壁鄰居奶奶的探問,她敲打著我家廚房後門,一面不停地問:「妳怎麼啦?」我反而更加近乎沙啞地哭著。

爸媽後來終於回來,他們好愧疚,我感受到媽媽溫暖的懷抱。爸媽說,以後去哪都要帶著我。

暑假村裡放電影,媽媽叫我回家拿東西,我想到那個大哭的晚上,本來還有點不願意。我一人慢慢走向幽暗的長巷,踅到巷底,穿過院子裡黑影搖曳的百樂樹、葡萄藤,推門到幽暗的客廳去摸巡,發現居然不怕了,深巷院落的家,竟給人安全的感覺,我才恍然大悟,我並不怕黑,怕的是被遺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