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雨豪

夢想總是過於美好,然而現實往往醒得太早。

拜網路科技所賜,現在年輕一輩的男女們只要用滑鼠點幾下,什麼班花的日記、學長的塗鴉牆,全都一覽無遺,甚是方便,於是一個個埋頭插著童話般的秧,等到約會後抬起頭才恍然大悟,原來關注已久的女神並非如自己所設定的那麼完美。

我有個認識8年的友人,她在網路上的作品、文章我如數家珍,每篇資料可說用倒背如流來形容。雙十節那天,我鼓起勇氣向女神提出邀請並進行第一次的約會。

並不是說她本人與照片有落差,而是理念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成熟;並不是指她本人與我的想像有出入,而是她喜歡貨比三家我熱愛下好離手;並不是講她本人與我的性格有衝突,而是她……她不是我腳本上撰寫的女神了!她已經從這場名叫「崇拜」的劇中跳脫出來,變成活生生的女人,一個女人,一個站在我面前的女人。

約完會後的隔天我馬上寫下這篇心情小小文:

「早上7點從床鋪上坐起的我,從來沒有這樣的思緒清晰過,好像大夢初醒、好像當頭棒喝,從一次的高處俯瞰,比起遠處偷偷的仰望多年,更能把綑繞在心中的線頭拆解得一清二楚。」

有跟心目中的女神與王子約過會的人應該就懂,又是糾結又是徬徨,搞得那晚夜不成眠就算了,甚至有可能在約完會的幾個星期內都不敢去瀏覽她的版面,這種後座力之大,絕不是幾瓶解酒液能了事的,相信我。

在躊躇了幾天後,我馬上將自己的心態由粉絲調整為朋友,並準備向她提出第二次看電影的邀約。先別急著搖頭說很難,這並不容易我知道,也並不是兩、三天就能領悟的我也知道,但除非你還身陷囹圄並甘之如飴,否則,你想誠徵女神嗎?你還在誠徵女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