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說來,我先生算是愛漂亮了,不工作時一定穿著一身乾淨衣物,哪件褲子配哪一雙鞋子都會搭配好,他的鞋子都不是路邊攤貨,而是去高檔店面去買的!因此他要穿出門的衣服都要我用手洗,絕不能放到洗衣機裡一起混著洗,他對於自己的東西非常的重視。


這麼一個重視外在的人,私底下的壞習慣,連同事也抱怨。老闆標到離家遠的工程,同事們跟他住上一段日子後,就會特別同情我必須要跟這種男人過下半輩子。因為他下班回家脫掉鞋子後,總是不脫掉襪子洗一洗腳,就穿著臭襪子在屋子裡走動,因為襪子穿著一整天工作,那味道實在很臭,他走過的地方都會留下那股臭味,家人都避之不及,等他真的脫了襪子,卻是丟在客廳的椅子上。


不用馬桶 噴垃圾桶
這還不是他最壞的習慣,他每次尿急都不到廁所去方便,睡覺時懶得走到廁所,每次都直接尿在房間的垃圾桶裡,要是把房間的垃圾桶收起來,他還會打開窗戶直接尿出去,幸好我家窗外沒有建物。記得有次載我們出去玩,他尿急,我告訴他前面就有加油站可以上廁所,他就不肯,偏要在路邊方便,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車子,真的覺得丟臉極了!
每天我看到他時,嘴巴總是塞著一粒檳榔,咬了幾口就「血」,所以在我們家的垃圾桶或馬桶看到檳榔汁都不用太驚訝!只是他有吃檳榔的壞習慣就算了,他很愛隨地亂吐,跟他去逛夜市,他也是隨便往地上一吐,旁人見狀都會怕被噴到而閃躲,因而投來異樣眼光,我當然覺得很不好意思,連我們家的小孩都會教他這樣的壞習慣是不對的。
有一次,全家逛完夜市要回家,他在車上還是吃著檳榔,車上有杯子他不吐,偏偏要打開車門吐在馬路上,以前我們都會加以勸阻,但他從來不聽,這次打開車門準備要吐檳榔汁,結果後面一輛來車從他的車門硬生生的撞下去,他還不覺得他有錯,還下車跟人家理論得面紅耳赤!
總之,一個人只重視外表是沒有用的,有這些壞習慣,不論打扮多乾淨都是讓人家討厭的!


小糖果╱嘉義(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