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ci

據說聖嬰現象讓今年的冬季太過溫暖,然而冷鋒又如期報到,導致天氣彷彿像嬰兒一樣劇烈轉變表情,於是流行性感冒就這般降臨到我的身上。孤身一人在外就業的我,萬幸還有大學時期的朋友相伴,當我吃完藥睡了一整天看見朋友到訪,對方關切地噓寒問暖,我就覺得病情似乎好轉了起來。

成藥的廣告不久前開始在電視上瘋狂轉播,拆了封膜的藥丸正在床頭邊跟開水擺在一塊兒,我拿著手機考慮是否在臉書發個文,最後卻是打電話給家人閒扯,提醒不要感冒、注意保暖此類的碎語。

一個人生活的日子不是太難捱,難捱的是那份突如其來竄起的思念,隨著距離而感到隔閡,終至彼此漸行漸遠。還好夜晚總不會太長,惆悵就此留在枕上,只不過讓人致病的病毒實在很可怕,不僅讓身體衰弱,同時也讓精神變得不堪一擊。

掛上電話後,我告訴自己不能任感冒為所欲為了,所有人都必須堅強起來,才能走完人生接下來的每個冬季。我靜靜地躺著,回憶過往關於所有情感的美好,懷抱著夢想睡去。我相信這一夜並不與從前有什麼不同,明日晨光大起,我還是我,那個相信有日終將得償所願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