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情人節,她送了禮物給我。
那天下午,我們桌上擺的是講義,聊的是祕密。

升大四的夏天,我打工的補習班人事大洗牌,我因此開始擔任授課老師,認識了小嵐、一個國三衝刺班的學生。


小嵐微笑像百憂解
小嵐話不多,總是靜靜的看著我,三不五時會微笑;我總覺得她的笑就像是百憂解,看一眼就能忘掉很多不愉快的事。有一天放學,她拿著英文題目來問我,因為時間的關係,我請她先走,並留了我的MSN給她,回到宿舍後我一開電腦,就收到小嵐的邀請,從那天晚上開始,我們都會上網互聊,從剛開始的習題,漸漸地聊到彼此間的心事。日子久了我愈來愈覺得小嵐有著像黑洞般的磁場,總是不斷讓我想把心事往裡面倒;而擅於傾聽的她讓我覺得,她才是我的老師,心靈的導師。
情人節的前兩天,她問我那天有沒有空,她想當面問我一些題目,我說好。那天我們約在速食店見面,她拿出一個小禮物送我,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今天是七夕情人節。」還強調禮物不貴重,要我回去再拆。那天下午,我們桌上擺的是講義,聊的是祕密。
晚上8點多,她說她該回去了,我不放心讓她自己走,便主動載她回去;在那段路程中,她把頭輕輕的靠在我的肩上,雙手抱著我的腰,在那一刻,一種複雜的感覺油然而生,那是一種甜蜜的負累,我希望她的家永遠都到不了;陪她走進社區去經過中庭的時候,她突然問我可不可以牽她的手,我沒說什麼就牽起她的手,直到她說:「送我到這裡就好,你趕快回去吧,小心喔。」


滿滿星星親手摺的
回到家拆開禮物,是一個玻璃罐,裡面裝著滿滿的星星,每一顆都是她親手摺的,瓶中有一封信和一個巧克力,從那天起我們就在一起了,因為怕被發現,我們都非常小心,在班上刻意保持距離;放學後先故意分散,再到約定地碰頭,然後陪她走一段路回家。雖然明知自己在玩火,但愛情終究是盲目的。
一年後,小嵐面臨基測,我面臨畢業,我遇到搬回台北以及留下來的難題,最後我決定搬回台北。我離開的前一天,告訴小嵐不要到車站送我,我怕我會捨不得。隔天,我坐在火車的車廂內往外看,沒有看到小嵐的身影。


出了車禍無法探視
回到台北的隔天,我接到她最好的朋友來電,告訴我小嵐出了車禍,情況不是很好;她說小嵐出車禍的地點,就在火車站隔一條街的十字路口,為了搶時間而闖了紅燈,我當下的心都揪在一起了,覺得好難過、好自責,我那時才知道我有多愛她。但因為她家人的關係,我始終無法親自去看她。
兩個禮拜之後,小嵐出院了,她一直不讓我去看她。一個月過去了,我收到她寄來的一封信,她說:「我們已經不是師生關係了,但是我們的距離更遠了,我們的世界也愈來愈不同了;人都會變的,你還是忘了我吧,但我不會忘記,你給了我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在那當下,我總覺得小嵐比我更成熟更包容,比我更懂得愛,比我愛她更愛我。
8年過去了,小嵐在我的MSN裡未曾再上過線,但我始終沒有把她刪除,每每打開她送的星星罐,就像又看見她那解百憂的微笑,在對我笑著。原來,這就是愛過的痕跡。


祤彤╱桃園(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