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音機旁播放著Phil Collins的老歌《against all odds》,把我帶回過往一個奇怪的經歷中。
我大學是讀社會系的,在大四暑假時被要求必須參與社團實習,我選擇到浦心牧場當夏令營的領隊。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早晨,許多父母將孩子送到夏令營,其中一個家族讓人印象深刻。在我們那個年代,林肯、凱迪拉克、別克等等加長型的黑頭車,象徵社會的頂級地位,在報到的時段,約略有5台黑頭車依序開進營區,下車的有兩對兄妹及一對兄弟,而我,則負責成為其中一對兄妹的團康領隊大哥哥。


大戶人家 氣質出眾
我永遠都無法忘記初次見到這位小我10多歲的國小五年級妹妹的印象。她擁有一種那個年紀不該有的眼神,當其他小朋友都表現出他們那個年紀該有的嬉笑打鬧時,只有她一人,沉默不語、若有所思;清純亮麗,來自於大家庭的那種氣派及優雅,讓我很難不注意她。最讓人不解的是,她看著我的眼神,有意無意間,我會特別注意她的一舉一動,而居然發現她毫無閃躲地與我對望。
第二天夜晚,有一個「夜遊」活動,在非常昏暗的夜間分組進行,過程中,有個頑皮小男生突然裝鬼跳出來嚇她,她當場被嚇哭,居然衝入我懷裡,我抬起她的臉龐為她拭淚,她雙眼矇矓地望著我,謎一般的情境,居然讓我這個大哥哥臉紅心跳不己。我非常確定,這種感覺跟我大一初戀時的感覺完全一樣,當時營區播放的背景歌曲,正是《against all odds》。
5天的夏令營隨即告一段落,但事情卻還沒真正結束。


來電邀約 口氣熱切
過了幾天,有一晚,她突然打電話到我家(後來我才知道她藉故跟營隊管理要了我家電話),說她父母為了要感謝我的照顧,次日想請我吃日本料理,接著,好似小情人一般地跟我描述幾天來的心情,以及如何想我,末了還說,明天應該會下雨,你出門時要記得帶傘。父親在旁看我接電話的神情,好奇的問:「你是在跟女朋友講電話嗎?」
坐著她們家的頂級轎車去用餐、行禮如儀地接受完她父母親的招待後,她說要親自送我到門口,在搭乘下樓的電梯時,我情不自禁地問她:「我可以親妳一下嗎?」沒想到突然間,她的表情變嚴肅,說:我父母親告訴我,所有想靠近我的朋友都可能是為了我們家的財產……
之後,她再也沒接聽我的電話了。
近年流行臉書找老朋友,我曾試圖尋找她,卻終不知其芳蹤。這麼多年過去了,每當我聽到這首《against all odds》,都會思念她,唯一讓我永遠不解的是,當時我跟她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那種感覺到底是不是愛情?她當時到底有沒有短暫地愛上我?


五三人╱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