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陽光燦爛的下午,約了好姊妹Cherry和Emma一起去喝下午茶,一邊啜飲著濃濃的巧克力,一邊分享著女人們的小秘密。

Cherry抱怨她男朋友很小氣,每次出去玩,不管是吃飯、看電影、逛街,只要到結帳時刻,男友就會離櫃台遠遠的,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讓Cherry很苦惱。但因為Cherry有固定工作,而男友則是向家裡伸手的大學生,所以Cherry不斷隱忍,深怕一攤牌,男友就會離她遠去。

聽到這裡,Emma用力拍了Cherry的腦袋,並大聲的說:「拜託,會讓女人付錢的根本不算男人好嗎!像我男朋友,連公車錢都要搶著幫我付,女人這樣才顯得有價值!」

兩個觀念迥異的女子,你一言我一語,爭論著男女間的付錢哲學,這時的我,思緒悄悄的切換成回憶模式,開始整理自己對於金錢和愛情的想法……

一直以來,在感情的世界裡,我都認為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絕對沒有男人一定要為女人買單,或是女人要靠金錢來綁住男人的想法。對金錢的計較,其實是對愛情的懷疑。如果用金錢當比例尺去測量愛情,比例尺愈大,那愛情的單位就愈少,在愛情的世界裡,愈看重金錢,那愛情美好的成分就愈淡薄。

所以,我歸納出一個道理,所謂付錢的哲學,其實就是一種「感覺」。也許今天覺得我好愛你,所以我想請你吃飯;也許今天我想撒嬌,那就麻煩你寵寵我吧!

男人和女人,如果能學會在「愛情」的旋律裡,抓住「付錢」這支舞的節奏,進退得宜,才能真正貼近對方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