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菊少年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在睡前想到妳,想到我們今天相處的片段,想到妳的笑容和看著我專注的眼神。當然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晨醒後的第一個念頭總是與妳有關,期待每天的見面,微微的興奮在心底發酵躁動著,好像春天凍土裡蠢蠢欲露的新芽。

 

妳也和我有一樣的感覺嗎?

跟妳在一起的時候好像特別快樂,無聊的小事也能讓我笑得開懷。喜歡妳笑的時候臉頰漩起好看的酒窩,還有隨著笑聲顫顫的睫毛。有時候我們一起聽音樂,一人一邊耳機,覺得那些情歌怎麼好像在唱著我們的故事呢。我空著的那隻耳朵伴著思緒隨背景的雜音逸散,胡思著要靠多近的距離才足以了解妳的一切 ? 才那麼一分神妳就笑著伸手將我的頭髮弄亂,說我怎麼眼神渙散像剛睡醒。我笑著慢慢靠近妳的臉,距離之近幾乎可以感受妳甜甜的氣息拂過鼻尖,我說我昨晚失眠。

妳有點故意地問,想哪個女生想到失眠啊?

我把嘴湊近妳的耳朵,低聲地說,想妳啊。

一瞬間妳臉頰可能有那麼一點緋紅,而我的心跳有那麼一點急促,但那迷濛的氛圍隨即被彼此的笑聲給打散了,妳笑著把我推開危險的距離,說別聽歌了出去走走吧。我熟稔地幫妳穿好外套,替妳推開門,妳走在前頭像一隻美麗而驕傲的孔雀。

冬日的陽光明朗但並不溫熱,因此冷冷的風仍吹得讓我們瑟縮,我藉機將妳摟近身邊,不經意地開著玩笑說 : 「好冷喔,妳脂肪比較多,應該可以幫我擋風。」妳笑著說我嘴真賤,但由於溫暖並沒有掙脫,於是我得以偷偷享有妳一下子的溫暖與依賴,在冬日寂冷的街道上,我們的依偎是最喧鬧的溫暖。

就這麼相依走了一段路後,妳說妳有點餓了,我們便去附近一家甜品店,我點了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湯圓一起共食。雖然老闆給了兩支湯匙,可是我總故意假裝不小心拿到妳的,妳抗議說這樣很噁心妳不想吃我口水,於是我笑著道歉並竊喜於自己的小計謀得逞,可以佯裝博取原諒而餵妳吃湯圓。並在妳尚未開口答應前,將熱呼呼的食物送到妳嘴邊。我就是不讓妳有機會抵抗我的溫柔,把甜膩的湯圓一口吃下吧像吃下我即將給妳的幸福。

冬日寒冷,但這碗紅豆湯圓不知道為何讓我們的身心都暖活起來,並且帶有甜膩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