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戀的時候問「你愛我嗎?」表示你已經開始在意對方,這時候的「你愛我嗎?」其實等同於「我好愛你!」甜蜜固然無庸置疑,只不過「先說愛的人就輸了」是膚淺短暫愛情的不滅定律。在你確認對方真心誠意,可以跟你付出等量齊觀的愛情之前,請不要問「你愛我嗎?」也不用說「我好愛你!」


分手時問 自取其辱

當對方已經意興闌珊時,問「你愛我嗎?」其實是自討沒趣,他已經表現得那麼明顯了,推延沒有分手,就是在等你自己主動一刀斃命,你真的還要這麼自取其辱嗎?
在床上激情的時候問「你愛我嗎?」很明顯是畫蛇添足的敗筆,而且不分男女。跟在這問題後面的答案通常是「不然我現在是在幹嘛?」此刻說「我好愛你!」也是多餘,不如用更熱烈的身體回應對方吧!
 經歷感情的重大挫折,或人生患難之後,重新問「你還愛我嗎?」或許還有一點意義,在徹底地懺悔中,等待對方具體的承諾,或給對方自由。前者,皆大歡喜;後者,做個了斷。
 愛情真的十分弔詭,只有在你很確定他即將會脫口而出地回答「我好愛你!」的前一瞬間問:「你愛我嗎?」才意義。否則,所有關於愛與不愛的問答都十分多餘。
唯一例外的是,當你病痛或年邁到很嚴重的地步,不需要問什麼、說什麼,對方還會緊緊握著你、或抱著你,在你的耳邊說:「我真的好愛你唷!」這時候的愛就值得了一切。但是,太悲涼了。我相信你還是不會想要在這種時候得到這句話。
 特別要留意的是,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讓「我真的好愛你唷!」變成刻意的奉承或一味的討好。那將會貶損你的身價、降低愛情的格調。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