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推掉不想要的工作,為了領到失業補助,天知道這有多麻煩!


自2008年金融海嘯後,景氣太糟,短短4年我就遇上兩次公司倒閉的窘境,有時會想究竟是我運氣不好?或我根本是煞星?
第一次失業是4年前,年關將近工作難找,我與舊同事一起去申請失業補助,每個月可拿本薪的6成,可申請6個月。申請過程順利,但我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可想而知本薪當然不可能是經理級,6成薪也只有15K左右,15K如何在大都市裡度日呢?於是我須再找一份沒有勞健保的工作,否則一旦有勞保,失業補助會立刻被停掉。當時一邊做,一邊希望過年後有較多職缺釋出,再找份好工作,但是沒勞健保的工作比什麼都難找,我最後到一間舒壓中心當櫃檯小姐,簡單說就是按摩店。
 

豬哥客人 吃我豆腐

這時代的按摩店十有八九都不是純按摩,但不過就是個櫃檯小姐,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最後勉強撐了近一個月就領薪水走人。因為幾乎每天都要被一些豬哥客人眼神強姦,更過分的會趁付錢時摸摸小手或詢問出場費,半個多月過去,舒壓中心經理乾脆問我要不要轉職成按摩小姐?絕對保障底薪低抽成!我志不在此,而且受夠被客人吃豆腐了!過沒幾天便辭職,接著也終於找到新工作。
可惜好景不常,新工作做沒幾年,又聽到公司宣布要解散,真是青天霹靂。又是一次年關將近,今年景氣之差與4年前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又面臨失業!當然又要申請失業補助,只是這次申請失業補助卻比4年前困難,大概是失業的人多,門檻也變高了,我必須去就業服務站介紹的公司面試。
那些職缺開出的條件都不好,偏偏又很缺人。天知道我只是想暫時依賴失業補助,再讓我有時間好好的找份滿意穩定的工作。我沒什麼太高期待,只希望一份內勤辦公室的工作,可以周周休就好。但就服站的工作,排班的作業員居多,就算有辦公室的工作,也是要跑外面的業務,而且大多是隔周休!甚至有的工作還是融資公司或外勞仲介之類的業務,公司本身是合法的,但工作內容是否合法就難說了……所以基本上就服站裡的工作,大部分不如在網路人力銀行的選擇性來得更多更好一些。
我不願意將就著就服站推薦的工作,但規定是就服站推薦的工作未被錄取,才可以申請頭一個月的補助,因此我深怕被錄取的話,失業補助就泡湯了!


遲到邋遢 求別錄取

所以,我只能想辦法讓自己不要被錄取,第一步就是扮醜,因為面試最重要的便是儀容,我把將自己弄得披頭散髮,還點了個三八痣在唇邊,不抽菸的我,還特別去買了包菸來抽,讓自己渾身菸味,做完所有的前置作業後,我看著鏡中自己的鬼模樣,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到了最重要的面試,還故意晚了近一小時才去出現,而且在面試前安排了弟弟中途打電話給我,故意將手機鈴聲調到最大聲,就是要在面試時響起,給面試官留下一個徹底的壞印象。果不其然,面試官請我回家等通知,就沒消息了。扮醜總算有了代價,我終於又申請到了失業補助。有了這份失業補助,便可讓我好好再找份工作,不至於為了一份薪水而屈居一份自己不想要的工作,也希望可以快點找到好工作,因為煞費苦心參加一次絕對不能上的面試實在是太累人了!
 


瀟湘╱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