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都說貪心貪財都不好,正常情況下我也這麼覺得。但是在我被老婆和我媽的婆媳關係搞得頭暈目眩時,我竟然胡里胡塗賺到一波房價,變成間接受益者,或是另類的受害者。

母親難搞 家人失和

去年3月以前,我們一家和母親同住。房子當初是買預售屋,買的時機點很好,SARS剛結束不久,或許很多人都還不確定結束時,我悄悄買房。本來沒有讓我媽知道,我媽是一個很貪心又掌控欲望強烈的人,她若知道,七嘴八舌免不了,肯定買不成。我並非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所以先斬後奏。
 
2004年買在低點,店面式的房子1200多萬,本來打算做診所,但老婆極力反對。她覺得開診所請護士,水電費等等開銷不小,每天申報健保這種麻煩事大概會落在她身上,她想過簡單生活。這房子一樓特寬大,其他樓上房間都設計挺小的。本打算一樓弄個孝親房,但我媽可不願意,她先住2樓,和我們生活都在一起,常常和孫子生齟齬。

譬如她把孫子的零食偷來吃,被發現後,祖孫吵架,然後她又投訴到我這裡,覺得自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後來,為了廚房使用權,婆媳吵得不可開交。
 
我想到老婆和媽媽不能兩全,決定再去繞繞,看到一個坪數很大的物件,距離我住家只有3分鐘車程,最重要是有兩間廚房。因為房子長度40米,深底,也因為屋長,所以建商多設計一個廚房,剛好符合需要。這物件當時要3千多萬。本來買前一個新屋我花費1200多萬,才過幾年,若再購置新屋就得貸款。我知道銀行喜歡低利貸款給醫生,但我手上只有700萬,貸款後利息不少。

警方來電 青天霹靂

我心一橫,為著止住家裡紛爭,閉著眼睛買下去,之後就拚命賺錢還吧!如果金錢可以解決煩惱,那就花錢解決吧!反正我家人和我媽,都搬進新屋以後,我把舊屋賣掉可以減少貸款。這時舊屋已經漲價到1700萬。也就是幾年間,我賺了400多萬元,投報率很優。

沒想我媽到新屋只住過一天,她拒絕來住。她嫌棄門口的保全系統設定複雜,她不會按,也不願學。可是這房子很深邃很長,不設定保全系統,沒人敢住,誰知道會不會藏匿小偷在某處啊。

另一個問題是,我本來打算入住新屋以後,把先前買的店面住家賣了,現在不能賣了,因為我媽住在裡面。

可是沒住在一起以後,我耳根清靜了。如果事情只有發展到這裡,那也算喜劇。不過事實上,我搬進新居不多久,轄區的派出所打電話通知,說我幾年內連換兩個房屋大物件,顯示為非常吃香喝辣太優渥的狀態,我被黑道盯稍上。他們是從監控無線系統知道的。

我整個人心亂如麻,不知道為什麼惹出這麼大的事件!和老婆商量一番,決定辭去原醫院主管職務,辭去夜診,因為夜診看完,通常都晚上11、12點,回家更危險。然後我身上隨身攜帶一個衛星定位機,一個救命機,家裡的人也都配備齊全和我相同。

見到我姊的時候,我苦笑著掏出這些機子,我被這些機子弄得心神不寧,不但沉重,並且不安焦慮。因為家庭紛爭,我胡里胡塗買到兩個房,賺到房價差,但是失去自由。

才叡╱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