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是最常被拿來歌頌愛情或者友誼的字眼。詩人則寫「比永遠多一天」,而等待的人則說 :「永遠真的太久了。」
專櫃姐嘆息地對激活妹說她曾跟一個有婦之夫交往,情人對她:「等我10年,等我的孩子長大。」10年,她覺得太久了,10年大概和一輩子差不多。兩地相思禁不起時間折騰。「哪知道,10年一下子就過去了。」專櫃姐苦笑,沒有等他的這10年,她也沒有找到愛的終站,反而10年來在愛的大海起起伏伏,而那男人也早就失聯了。


很少愛情能夠等待

但也有禁得起等待的。像激活妹的表姊夫去美國讀書時,表姊認為兩人最好分手,表姊說:「我不投資沒有明天的愛情。」男人給她保證沒用,最後是彼此的愛情給了彼此諾言。歸國的他娶了等待的女人。激活妹問表姊投資愛情的祕方?表姊說:「因為看準他也是一個投資標的很清楚的人,所以聽到我說分手,他就覺得以前對我的投資都不划算,只好繼續投資下去囉。」說穿了就是兩人對「共同走到目標」的想法一致。
 「不過,長遠的投資也是有終止時,只要不再獲利了,我就不要了。」表姊補充道。於是激活妹知道當戀人說:「永遠愛你。」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永遠」比「無常」來得緩慢,尤其夫妻若要建立永遠的關係,那麼絕對要建立在「現實」上,「只要沒有明天,就要割捨」,這種氣魄行之於事業或投資是如此地清楚,怪的是一旦放諸於愛情,卻不管用。
 不管有沒有明天,愛情發生在此時此刻。《我倆沒有明天》她們同時想起一部老電影。

 

《風月小報》鍾文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