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如夢,夢境卻有真。我喜歡翻閱各種解夢書籍,很多夢和股票投資有關。

 

那是段做夢的年代,民國79年,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小廣告,標題「令你相見恨晚」,一位張老師在新竹某金融機構開課教授技術分析,我便報了名,每周一晚從台中到新竹去上課。那時我做生意,淡季偶爾需周轉,身邊有一些錢可投資。一晚做了一個奇異的夢,夢見小時候的我,在鄉下老家豬圈旁的茅坑間上大號,一大團嗡嗡作響的蚊子向我圍攻,嚇得我光著屁股落荒而逃。《周公解夢》有云:「蚊子咬人必有失」,但我想不透夢境有何含意?
 

2支明牌

那天早上,新竹的沈姓營業員來電說,張老師傳真向學員推薦2支股票,一支是廣豐,另一支已忘了。我問哪一支好?營業員說,看老師的意思是廣豐比較好,且它的前高是90多元回幅已深,股市一開盤我便匆匆買了廣豐,價格25塊多,買進後眼看它逐漸走低而跌停,甚至後來跌到11元多,損失了幾萬塊,這才想起,先前夢境已兆示我「蚊子咬人必有失」,本不該輕舉妄動才是!
民國80年某一夜,我夢見一輛發財小貨車在竹林夾道的鄉野黃土路上緩慢行駛,車頂中央有個擴音器用台語重複播放著:「民興─和信興─民興─和信興……」當時有幾支全額交割股狂飆大漲,因此股市流行著「在垃圾堆裡找黃金」之說。全額股和信興股價大約30元左右,打了一個漂亮的頭肩底,記得張老師上課時也提過,說它即使漲到100元也不無可能,既然做了這樣的夢,我便買進和信興,後來和信興不漲反跌,而民興當天拉上漲停,我看得目瞪口呆,民興從此扶搖直上大漲逾倍。
當年大家樂十分風靡,好友阿良的妹妹美芬,一天夢見故去的阿公問她,阿良娶了沒有?美芬答說還沒,阿公說:「這樣啦,我報一支給他簽,19啦!」美芬醒來告訴哥哥,阿良決定簽注一試,美芬說:「有時會反牌,不然19和91都簽卡穩。」阿良簽了一萬多元,果中其一淨賺近10萬元,阿良惋惜的說:「早知道就跟它搏個十幾萬就發財了!」唉!我才該惋惜呢,怎麼沒想到民興和和信興各買一半啊,2選1難,2選2不就容易了,只怪自己思慮不周。
 

送牛奶夢 想到味全

我中學六年,半工半讀念夜校,早上送報紙。有一次夢見騎腳踏車送牛奶,手把兩側掛著瓶裝牛奶,後架還載了一箱,我把牛奶一一輕放在住戶的紗門內,夢中場景都是當年送報時的路線和訂戶呢,只是送報紙換成送牛奶。這夢是暗示我買味全嗎?虧多了也虧怕了,一動不如一靜,還是先觀察一下再說,那天味全跳空開高迅即拉上漲停,來不及反應的我看得當場傻眼,唉!枉費一片大好夢境!
夢時時困擾著我,夢境難解,令人患得患失,徒留失落悵然。有一次在報上讀到一篇證嚴法師的文章「至人無夢」,內文早就不記得了,每晚睡前深怕怪夢又來干擾的我,經常想起「至人無夢」這4個字,果然從此夢鄉十分平靜,很少再做夢。那些解夢祕笈已塵封書架多年,應已沾滿了灰塵。
 


浪青╱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