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敏敏花了九牛二虎的力氣抗爭,終於逼迫子豪和她搬離公婆家,住在公婆家附近。
為了這樣一件還算合理的事情,幾乎鬧了家庭革命。敏敏哭著問子豪說:「為什麼對別人而言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在你們家就那麼難?」


嫁你不是嫁公婆

「我最討厭妳要和別人比較。」子豪搬出了大道理:「每個家庭都有他們不同的情況,就像不是每個老公都是留美博士,不是每個老公都願意燒菜煮飯給老婆吃,妳嫁到我們家並不吃虧,論基因,我們家人資質都很棒,我老爸如果不是遇到戰亂,從小被抓去當兵,他也會是一個博士,是個了不起的人才。我媽也一樣,只是沒機會多念點書而已。不然我是遺傳了誰?能這麼優秀?想要嫁到我們家的女人,可以排一條幾公里長的長龍,妳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是啊,不是每個老公都會燒那麼好吃美味的牛肉麵,偏偏娶到一個聞到牛肉味就會想吐的老婆。」敏敏嫁給子豪後慢慢,也學會了伶牙俐齒和頂嘴:「而且我當初只和你結婚,可沒有說要嫁到你們家伺候公婆。我不擅長照顧別人,且請你不要拿我和其他孝順的媳婦比較。」
 搬離父母家後的子豪變得常常往外跑,都說是有朋友要他幫忙。像拳頭師傅吳三的兒子勇仔不務正業在外欠下一大筆卡債,搞大一個大陸妹的肚子,找上有數面之緣的子豪幫忙。子豪下課後頂著狂風大雨,義不容辭的直接開車上高速公路,往吳三的家奔去,將家小完全拋諸腦後。敏敏問他何時回來,子豪痛罵敏敏說:「我要去說服吳三,要他原諒勇仔。我要阻止一個即將發生的悲劇!回去吃飯有那麼重要嗎?自私的女人。」
 (牛肉麵達人系列9)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