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相信科學的人,用科學態度處世,自從我媽過世後,從喪禮開始到現在,有些現象,我就是無法用科學的理論來解釋。我媽過世10多年,她生前是虔誠佛教徒,常講述因果、輪迴,而我是現代化教育的產物,對所有不能以科學解釋的說法,都只是盡女兒的本分,聽聽就算了。還好,我媽也不要求我得接受她的宗教觀。直到我媽被診斷出癌症末期,我才發現,原來死亡離我這麼近,而且在科學的叢書裡,沒有一本書或一個理論是講死亡或死後世界的,這種對死亡的無知令我害怕,害怕她有一天離開我,讓我再也找不到她了。
無奈的是,近3年的癌症治療後,她還是走了,這些年我只夢過她2次,但這2次的夢我都無法忘記。
第一次,媽媽過世的第3年,夢中是我與爸媽參加旅行團到北京去玩,結果在逛街時因為人多,爸爸不見了,任我怎麼找都找不著,此時驚醒過來,有種莫名其妙之感。


託夢暗示父中風

隔日起,我爸開始出現走路不平衡,漸漸不認得我們姊弟,一周內看了3次的醫生,也找不著原因。眼見他情況惡化,卻束手無策,我們決定讓父親先住醫院附設的看護之家,再慢慢找病因。最後才發現我爸小腦出血,俗稱小中風,算是運氣好,危險期過了,爸爸的命保住了,卻再也記不得我們了,也需要有人照護生活起居。或許先前做的夢,是我媽來暗示我們,我爸從此真的是迷路了。
 第二個夢是寫論文時,我看了100多篇的文章,就是搞不定要寫什麼,心中無比慌亂,每天都熬夜到2、3點在網路上找論文。有天晚上夢到我媽,她叫我不要緊張,論文會過的,她會幫我的。我反問她,您沒念大學,怎麼幫我準備論文?她說找了位朋友來幫我,真的,我媽身旁有位小姐,等那位小姐要轉頭時,我就醒了。說也奇怪,我從此在訂論文主題和查找資料時,順暢很多,順利搞定。至今我一直都在想,論文的完成,是真的有人幫我呢?還是做夢後心裡變得踏實,所以論文的準備才變得順暢?
 


風澤╱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