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同事愛情長跑6年後,出嫁享受平淡的幸福。結婚前,有人告訴她,出國多年的他回來了,要不要邀他參加婚禮?她猶豫了。他是高中同學,兩人曾互有好感,但當時他已有女友。後來她交了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他則女友不停,接著出國去。
幾年沒消息,她撥了電話,當熟悉的低沉嗓音從話筒那端傳來,她的心竟然怦怦亂跳……他說因事無法參加婚禮,但從此兩人保持聯絡。
2年後他打算結婚,因婚禮瑣事和女友大吵,找了她訴苦。這一訴,從網路訴到咖啡館,再從咖啡館訴進汽旅。
從小循規蹈矩、樸實無華的她,突然綻放異樣的嫵媚,午休偶爾遲歸,回來時嘴角帶笑;有時下午請假,卻跟老公說要加班晚歸;不需出差的她,三番兩次用「外部參訪」、「教育訓練」等當藉口不回家,還要我們先跟她串通好拍照,以免露馬腳。

串通同事 通風報信

有一次她藉口公事下午溜走,不巧老公打來找人,電話被上司接到,結果上司也找她,老公也找她,所幸在我們通風報信下驚險過關;還有一次,騙說去員工旅遊,體貼的老公算準回程時間來接她卻等不到人,回到家發現她已經在家,還帶了名產。她只好用行程提前結束來搪塞。
 雲端上的日子過了大半年,他結婚了,但兩人依然火熱。 直到一次高中同學會,酒酣耳熱之餘,他和大家炫耀他多年的把妹經驗,原以為年少輕狂,誰知他至今仍來者不拒。她知道後五雷轟頂,從雲端跌下,原以為的再續年少情緣,不過是玩咖的一場遊戲。他還跟大家說:「我愛我老婆,不會離開她。外面這些女人,只是讓我更知道她的好。藉由偷情,或許可以讓我的婚姻更圓滿。」
 之後他又約了她幾次,她沒理,也就斷了。只是她漸漸不氣他,對我說:「過了這麼多年,還氣什麼?我自己不也是偷吃嗎?」那從此真的斷了嗎?「這幾年都沒聯絡,但最近我要買一樣東西,想到他常出國,就託他幫我留意。」「然後呢?」我問。「然後,他就約我喝咖啡……」 她幽幽的說。
 


甜甜圈╱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