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男人上酒店,我常跟別人說,上了好幾年的酒店,一毛錢都沒花過。但要聲明的是,這不是什麼值得羨慕的事。
因為體質和從小培養的關係,年輕時酒量酒膽都不錯;剛退伍時進入房地產業,是個經常應酬的環境,喝酒自然變成工作的一部分。但我不是幫自己談生意,而是身為老闆幕僚不得已。一開始我只是個企劃助理,根本用不著應酬。但身在這個業界,平常餐聚也少不了喝兩杯,很快酒名傳了開來,就成了老闆應酬的固定班底之一。


保護老闆 拔毛拼酒

那時老闆上酒店,不論談生意還是搏感情,都有這麼一道程序,就是要展示自己的人馬。展示的方法就是各自帶一些部屬去酒店,叫了小姐和酒,然後老闆們開始敬酒,但是真正在喝的是我們這些部屬。
或許那環境有自己的規則,老闆們要展示的大概是他們帶的人馬具備什麼樣的人格特質。要有活力有膽識,要能玩能喝;要夠機警,要會應變,懂得什麼時候酒該擋或該喝;要效忠要講義氣,要保護老闆;要能團隊作戰,要能分工合作,一邊讓氣氛high,一邊又能繼續讓生意談下去。
其實具體的生意往往是之後在辦公室談的,但真正的生意生死,可能在酒店裡展示戰力時就已經決定了。我是幕僚,做文書不談業務的,卻是老闆最重要的戰力之一。有時候從中午就跟著老闆跑攤,一直喝到凌晨4點送老闆回家,隔天早上進辦公室處理一下工作,到了中午又繼續喝。
我們其實和酒店小姐差不多。要成為紅牌,不只要能喝敢玩,最重要是察言觀色、挺到最後還能照顧別人。老闆帶我們上酒店主要是展示氣魄,玩什麼最後都是乾杯,不會在包廂裡直接打砲。但偶爾也會被拔陰毛或露鳥讓小姐磨蹭,亂七八糟混起來的酒也喝過不少。有一次他們叫小姐只要坐回來,手就不能離開旁邊男人的老二,這時也得長保硬挺但不能繳械,否則會認為沒擋頭和不懂得看場合。有時也要逗笑耍寶帶動氣氛,小姐秀舞我們也要下場互動,免不了會被小姐脫褲子捉弄,但我們就是互相配合繼續玩下去。


帶妹出場 聊了心事

有時和小姐聊天,覺得我們其實處境類似,有些如魚得水,有些苦不堪言,有些雖然混得很開,但這環境裡交不上真心朋友,只等有一天離開。
有一次喝到最後,不知道誰付帳,每個人離開時都帶一位小姐出場。大家各自奔向旅館開房間,我帶出場那位說想吃消夜,結果她請我吃飯和看電影。在MTV包廂裡也沒做什麼,看完電影她睡了會兒,然後一起抽幾根菸。她說她在存錢開一家自己的店,白天還有另一份工作,謝謝我讓她休息一下。我當然知道她男人見多了,看出我也是個陪酒的,老闆不在身邊我就下班了,也不會硬要和她上床。
天亮前我們交換了名片,但我們都沒有打過電話。沒多久我就離開房地產業,再也沒回頭,也沒再去過酒店。多年後想起來,其實慶幸自己脫離得早,不知道那個想開店的小姐是否也上了岸。


噗嚕╱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