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士凱

收到一張來自威尼斯的明信片,一翻面,我的嘴角緩緩的微揚,看著這張遲來近半年的旅行回憶拼圖,一個字、一個字認真的唸著:「大船出港囉!迎著風、看著天際淡淡的染紅,再伴著隨船飛翔送行的海鷗們,緩緩的出海離開威尼斯。此時,心中充滿一種淡然,沒有太多期待、也沒有太多的失落,只有一種享受當下的美好。而一個轉彎,聖馬可廣場就在眼下,從船上鳥瞰,風情又不同了。說真的,人生可以如此多面相欣賞威尼斯,我的嘴角,又多了一個淡然的微笑!旅行,真好;搭乘郵輪,真好啊!」

威尼斯就是一個仿若活在明信片中的美麗水都。
 
杜布羅夫尼克曾是亞德里亞海唯一能與威尼斯匹敵的城邦,現為克羅埃西亞的觀光重鎮。
 
我非常喜歡郵輪這種便利性十足,能帶著飯店去旅行的方式。(溫士凱提供)
 
千年古城的文化驕傲及瑰麗的藝術美學,是視覺及心靈最震撼的衝擊。
◎精挑細選 歌詩達迷人號

說來好玩,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富豪人生的夢,而我,自從看完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費滋傑羅的經典小說改編電影《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後,我的腦海中不斷的串連出郵輪及富豪人生的畫面,彷彿在告訴我,是時候要寵愛一下自己,完成那個想了好久的愛琴海郵輪之旅了!於是,我拿出收集很久的愛琴海郵輪資料,協調好一切後,訂好日期,搭機飛向威尼斯,輕鬆展開我的愛琴海郵輪假面富豪人生的圓夢之旅。

這次我選擇的是2012年5月才下水的歌詩達迷人號(Costa Fascinosa)郵輪。理由很簡單,根據我所搜集的歐洲郵輪資料顯示,雖說愛琴海一年有200多天是晴天,海象平穩,但為了舒服的航行,最好選擇100,000噸以上的航隻,而歌詩達迷人號為114,500噸,夠大、夠穩;再來,由於新船的第一年均屬於試航期,經驗及航線磨合期短,所以不列入考量。此外,愛琴海郵輪航行天數長、載客量大,設施容易耗損,下水航行4年以上的郵輪,基本上也不列入考量。

因此,歌詩達迷人號剛下水運行一年,再加上它有4座游泳池、5座按摩池、5間餐廳、13間酒吧、一間大型劇院、Spa館、4D電影院、健身中心、多元球場、青少年電玩中心及孩童娛樂場等眾多設施,夠新、夠經驗、夠豪華,且以歐美年輕家族客群為主(亞洲客不到5%),度假風氣夠成熟。最重要的是,它從威尼斯出發,8天7夜遊歷義大利、希臘、土耳其及克羅埃西亞4國,所有的停港行程均為世界文化遺產,可以玩得舒服有品味,還可以很有人文深度。

船內設施完善 料理佳 表演精彩
還記得登船那天的第一個驚喜。我們從威尼斯島把行李寄入郵輪行李處,按指標排隊填表辦完Check in,不到15分鐘就登船,非常訝異它不用花很多時間排隊等候,和之前我所搭的其他郵輪相較,快速便利。一進入房間,6坪大的陽台艙房,外面還有個小陽台可以輕鬆看海!房卡直接插在房內,也不用額外辦任何手續,不一會兒我的管家就來介紹房內設施。

第二個驚喜則是郵輪的晚上時光。船上晚餐共分兩個梯次,我和友人在上船前便選好適合我們亞洲人習性的第一梯次用餐時段。我們所期待的第一餐就在豪華餐廳裡伴著美麗的愛琴海海上夕陽享用,供應的是全套菜單,有前菜、湯、沙拉、義大利麵、主菜、起司盤、甜點等,絲毫不含糊,整套餐吃下來好滿足!用完餐,我們欣賞表演廳的演出,當晚是魔術表演(每晚有不同節目),突然,在那豪華的劇院中,讓我有回到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感覺,真是美好的夜晚!

繞一圈愛琴海 輕鬆走入歷史
此次8天7夜愛琴海郵輪行,一共遊歷義大利、希臘、土耳其及克羅埃西亞4國。在義大利,無論是絕美水都威尼斯、又或是南方大城巴里(Bari);古樸中令人嘖嘖稱奇的古羅馬時期城堡「Castello Svevo di Bari」,還是一個不經意的抬頭,乍見的教堂天花板上精彩震撼畫作。義大利令人感觸最深的是:它真是一個受老祖宗庇佑的國家,擁有全世界最多世界文化遺產,彷彿隨便踢塊石頭都是寶。

而希臘的世界文化遺產奧林匹克運動會發源地卡達庫倫(Katakolon),以及土耳其伊茲密爾(Izmir)裡的宗教重要朝聖之地,被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認證為「聖母瑪麗亞」晚年居住的房子。還有,對我來說,錯過了會後悔一輩子的艾菲索斯(Ephesus),那個擁有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亞底米神殿、塞爾蘇斯圖書館、哈德良神廟、劇場、祭壇、古羅馬廁所等,世界上保存最大及最完整羅馬古跡的城市,則是這趟行旅中最令我震撼及難忘的焦點。

至於香料之城伊斯坦堡裡的世界文化遺產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大教堂、有500多年歷史的大市集(Bazaar),又或是克羅埃西亞美麗濱海古城,有亞得里亞海之珠美稱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等,無論是歷史人文,又或是綺麗景致,日日帶我走進課本的文字中,讓我觸摸歷史,感動存在的真實溫度!

郵輪之旅 高貴不貴
我想,我是幸運的旅人!在愛琴海的航行裡,每一個停泊的港口,都有熱情陽光迎接我;而每一個離去的國度,都有柔情的夕陽、浪漫的晚霞餘暉和我道別。我邂逅了愛琴海最美的景色,而它們也毫不留情的偷走了我的心。

這次的旅程優閒輕鬆,我喜歡它不用趕路的行程。很多時候,我可以在郵輪甲板上曬曬太陽,在房間的陽台看看海、吹吹海風、放放空,又或是睡睡難得的午覺,還有每晚愉快享受晚餐時光,以及不同的精彩表演節目。當然,我更懷念的是郵輪上純粹度假的輕鬆心情!

郵輪並非高不可攀的旅遊方式,也不是特定人士才可從事的高價活動,在歐洲,這是每個人都可輕鬆享受的國民旅遊。只要懂得方法,選對時間,即可和我一樣許自己一個郵輪假期,玩一玩假面富豪人生的夢想喔!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荷蘭航空直飛阿姆斯特丹再轉威尼斯。

◆簽證:義大利免簽證;另外,郵輪會擔保船客簽證,每個港口只需領卡下船即可,非常方便。

◆時差:夏季義大利比台灣慢6小時。

◆匯率:1歐元約換新台幣40.9元

◆出團情報:季節及房間艙等價格差距大,岸上行程為額外選購,可直接上郵輪官網預訂,或向鳳凰旅行社洽購,網址http://www1.phoenix.com.tw/images/costa/fascinasa.html

◆相關資訊洽詢:歌詩達郵輪:http://www.costacruis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