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美女律師

飛機,滿足了人類沒有翅膀卻想翱翔天空的願望;而對我而言,游泳,讓沒有鱗、鰭的人們,不靠任何外力輔助也能像魚一樣於水裡來去自如。

我很喜歡游泳,維持這個習慣大約十幾年。不但能運動到全身,鍛鍊優美身材,更重要的是,這個運動讓我更靠近自己。

不像羽毛球、桌球,需要捉對廝殺才能獲得樂趣;不像籃球、棒球,非得組隊競賽才能下場熱戰;更不像健身房的拳擊、階梯有氧課程,要有專業老師帶領才能發洩精力。游泳,一人成行,說走就走。

只要興致一來,換好泳裝,噗通,水中就是我的世界,我就是那條自在的美人魚,不須與人交談,不須擔憂他人跟不上我的速度,只要專心地划手、踢腳,賣力前進,再蹬牆迴轉就好。

藉著游泳時的規律擺動與呼吸,讓自己放空,然後慢慢進入與自己的對話,或自我鼓勵,或想解決方法,或自我哀怨一下。

可能上輩子真是條魚吧,在水裡總是可以很快地恢復能量,起身上岸後,又是一個全新的我。

我們很少有機會可以拋開3C產品的聲光誘惑,安於孤獨的沉思,但游泳可以輕易地讓自己沉澱、清空,加滿油再出發。

它是我的最愛,我會一直穿著比基尼,驕傲地游到五十歲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