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彥蘭

本週五晚上,約有十多位兒童將到我家聚會,我將準備芭樂、番茄與檸檬水招待來訪的小客人們。

 

近期在大學裡推動健康促進學校、城市與社區計畫,在家裡,我也是一位健康促進家庭的實踐者,以行動履行之。例如,每每兒子同學來我家作客時,我會盡量以水果、自製低油煎餅、簡易三明治等健康餐點招待他們。孩子們在室內活動一陣子後,我便會請他們到附近小學打球,時間許可下,也邀請他們一起出遊踏青,帶著畫紙與素描筆寫生或健走等等。

我個人認為健康促進家庭,也可從孩子們的聚會做起,讓來自不同家庭的孩子也能間接將健康概念帶回家,希冀拋磚引玉,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健康大使,將種子再傳播到其他家庭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