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金英

婚後第一年,我在人口眾多的婆家熱鬧過春節,老小四十幾口人和樂融融。

晚間,跟著嫂嫂準備年夜飯時,她突然小聲地問我:「中獎了沒?」

看她神秘兮兮的樣子,我猜她用的是「通關密語」,意有所指,便老實回答:「沒有耶!」

嫂嫂絮絮叨叨:「那得加油啊!趁年輕帶小孩比較有力氣,何況公婆年紀都大了,希望你們早點……」「是!謝謝嫂嫂提醒。」

年後個把月,我終於懷了寶寶,喜孜孜地,迫不及待告訴先生:「我中獎了!」

溫文儒雅的他一向行事穩重,我不期待他會雀躍歡呼,更不可能會有連續劇中的浪漫表現,但至少會給個微笑表示高興吧!不想,他瞪大了眼睛,莫名所以地問:「妳什麼時候買的獎券?中了多少?」

碰到一個不懂通關密語的人,我只好悠悠地對他說:「中的是無價之『寶』,金錢難以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