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的那段日子,是我一年當中最期待的。除了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最讓我興奮的是又可以兌換新鈔了。

原本兌換新鈔的用意,是為了在過年期間包紅包,不但能讓收到的人有新年新氣象的感覺,還有拿到連號鈔票的驚喜。通常包完紅包後,還會留一部分,過年期間用新鈔不特別,但過了很久之後,當我再持新鈔消費時,常常聽到:「哇!你的鈔票是新的耶!」一次、兩次下來,我愈來愈喜歡接獲驚嘆的感覺。

於是,從最初在兌換的餘額中留下一些,慢慢地,我愈留愈多,甚至希望能一整年都有新鈔可用。後來,我開始收集比較特殊的編號,漸漸加深對「新」台幣的眷戀;當沒錢可用的時候,竟還捨不得拿出好不容易才收集到的特殊編號的鈔票來用。家人常笑我:「新鈔也是錢啊,面額又不會增加,幹麼那麼捨不得呢?」

其實,這種感覺就像哈日劇、哈韓劇的追星族一樣,是一種無法解釋、難以割捨的情感!而且,還可以讓我減少消費的慾望,少花點錢,也算一種意外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