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炎熱的午後,我抓起泳衣跳進泳池準備清涼一下。為了安全起見,平常我只在兩側較淺的地方活動,讓水深不超過我的身高,那天是第一次想試著游完全程。

深呼吸,戴上泳鏡,左腳用力向池壁一蹬,我向前游了去。以青蛙悠游的姿態,伴著廣播器放送的輕音樂,一切原是如此寧靜美好。但不料在接近池中央的時候,心裡一陣莫名的緊張,換氣跟著不順了……。我習慣性地站起來想休息一下,但竟踩不到地磚,心裡一驚:糟了,這是深水區呀!170公分的水面當然漫過我的頭頂!求生的本能驅使手腳開始胡亂揮舞,慌亂中已喝了好幾口水。想求救,但人這麼多,救生員哪看得到我?腦中接著浮現母親的臉,我該不會是要溺水了吧?那媽媽會多麼傷心啊……。

幸虧老天保佑,下一刻突然想起:我不是會游泳嗎?我在幹什麼!連忙屏住氣息,朝離我最近的泳池左側游去,抓到牆面排水凹槽的時候,有種終於得救了的羞愧。喘息之際,還不忘瞄了瞄四周有沒有人注意到我的愚蠢舉動。

那是第一次感覺死亡如此迫近。回家後我一個字都不敢和媽媽說,深怕她再也不許我去游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