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黎明尚未到來前,她提著透明水珠海灘包,從寧靜的街巷奔向夢想中的海洋。

她最喜歡這時候到游泳池,簡陋隔間的更衣室、沖澡的淋浴間、50x25平方公尺的海洋,都是屬於她的。

偶爾她會在岸邊做著例行的暖身操,有時她會掙脫這種無聊的公式,跳起旋轉舞、或胡亂的扭動身體,最後一個人玩瘋便會對著游池大叫。

她被包在蛋裡,溫暖的孵化。聽著回聲的衝擊,她會感動的瞬間跳入水裡奔向那鼓莫名的力量。

她游過來游過去,在水中時而奮力的踢水,時而放鬆的飄浮,只要待在中心點,便感覺不到邊際。

魚的記憶只有七秒?她希望自己也是,將每個熟悉的臉孔都當作陌生人來對待,那她就不害怕那拙劣的應對,會在下次相遇時又尷尬的讓自己想起。

她樂意當魚,飄浮在中心,忘卻身邊太過複雜的混濁世界。

或許她真的是魚,離開水面就無法呼吸。一天兩次,她必須泡在水裡,汲取足夠的生命力,才能再度用雙腳踏著前進。

人潮湧現的下午,無法擁有中心的位置,她總是蜷在最邊邊的水道,隨意打水飄浮。偶爾和人錯身,便渾身不自在,遂回到岸邊等待。

她應該不要這時候來的,下午泳池裡塞滿了訓練班的人潮,還有鄰近學校的游泳隊練習。或許她的記憶太短暫了,隔天便又忘記要避開這個時段,或許是某個人,讓她忽然想要記得了。

他不是水道中第一個奔向終點的人,他不是別人搶著拿浴巾的對象,像脫群的魚兒自顧自的奔往邊界,緩慢但優雅游出了時間之外,他是得不到掌聲的落後者,消失在畫面之外,但卻確實存在她的心裡。

他是她在游池中唯一想要記得的臉孔,每個戴上泳帽、蛙鏡的人都長得一樣,在水中辨認的不是臉孔,是泳姿,對於其他人她無從辨認,也不會特別在乎。擦肩而過的魚群,七秒後又是陌生人了。

唯獨他,別人奮力的競賽,他卻自願被遺落,自願放逐自己,卻反而更靠近自由。

她在那個水泥岸邊,看了他好久,眼神捨不得放開。

他站立在池邊,摘下泳帽,夕陽斜照在他的身上,成為天然的聚光燈,還是她的腦海為了他打了光?他看起來如此耀眼,蒼白壯闊的身軀,不可一世的站姿,臉上猜不透的表情,都讓她驚異。她忘了到水裡呼吸,欣賞他竟也成為一種維繫生命的力量。

她跟著他離開岸邊,迅速的淋浴,匆忙梳整自己。

徘徊在游池門口,假裝自己在等人。

他和游泳隊的同伴道再見後,她緩慢的跟隨在他的身後。

雙腳不是她的,像是美人魚喝下毒藥才換來的,她不停被突起的紅磚絆到,不然就是踢到路上的石頭。

「妳幹嘛一直跟著我?」太過憋腳的跟蹤,馬上就被他發現。她還來不及反應,他已經轉身走到她的面前。

「我……我想請你簽名。」她尷尬的不知如何是好,腦袋裡預演了被他發現的所有說詞都沒派上用場,脫口而出的這句連她都覺得很瞎。

只見他臉上浮現一個大大的困惑表情,他很高大,仰角望著她,她覺得整個人都被他的陰影蓋住了。

兩人愣了幾秒,他忍不住笑出聲,她則依然尷尬的站在原地。

「妳認為我是誰嗎?」他問她。

魚,她心裡想,他們很像同類,她也希望是。

「妳剛也在游泳池?」看到她半乾的頭髮,還有透明包包裡的浴巾,他忍不住問。

她只是一直點頭,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妳喜歡游泳池嗎?」

她點點頭。

「我不喜歡。」他很乾脆的回答,她沒有受傷的感覺,只是忍不住問他為什麼。

「因為海豚不會轉彎。」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篤定又燦爛的笑容,讓她心跳不止。

最後,他說下次一起去海邊吧!

好幾天,她都沒有到游泳池去,她在想她喜不喜歡真正的海。

游泳池的水很清澈,她可以看到地板,可以很安心在裡面飄浮,可以觸碰到盡頭。

海洋給她的感覺很深奧,很藍,很廣闊,深不可測,好像擁有很多秘密,讓她摸不透,怎樣都找不到盡頭。

她不確定她適合海,太大的世界,讓人忍不住膽怯。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為什麼,他不能將她養在小小的水池中呢?為什麼他要把她帶到大海去,難道他不怕她就此游走,失去蹤跡?

或許是她害怕,害怕他奔向的那個世界是如此廣大,超出她想要承載的想像。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的不像話

我會瘋狂的愛上

看他脫下上衣往海浪奔去,躍入水中的樣子,她感覺自己到了臨界點,是時候離開迷戀中心點的自己。

他向她伸出手。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她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她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愛上大海,但她知道她必須告別昨天的自己。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以後回頭看,可能會有後悔或遺憾,但她不在意,因為現在她找到了追尋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