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皖沁

我的名字最後一個字是「姜」,從小就被班上頑皮的男生叫老生薑,長大後也常被人誤以為是男生,尤其是我的名字無論台語或英文發音都很難清楚辨認是哪三個字,所以過去我不太喜歡自己的名字。

小時候幫我取名的祖父,曾經很得意的告訴大家,姜是古代女子的美稱,也是女王的意思。當年先生和公婆來家裡提親,爸爸捨不得我出嫁,還對提親團說自家女兒是女王,頭上還有兩隻角,很不好應付。

直到我進入一所基督教大學服務,該校的口號是「全人牧育」,某天一位老師突然說我的名字很特別,非常適合在這所學校服務。他說因為姜字拆開來看恰好就是「羊女」。基督教學校的老師好比牧羊人,永不放棄任何一隻小羊(學生),這個名字不就代表我是牧羊女嗎?從此以後,我愛上了自己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