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男性朋友眼神哀怨地說:「老婆不斷跟我索錢,好像我就只是提款機。」確實,當女人在婚姻中變成討債的臉孔時,很容易讓男人遺忘當時愛上這女人的初衷。女人有幾個不可愛行為,會讓男人抓狂地說再也無法忍受這婚姻了。

第一,老婆要錢要得理直氣壯。

他和老婆各自擁有高薪工作,結婚不到一年老婆懷孕。老婆跟他說:「所有的產檢費用,你都應該支付。」聽到老婆語氣,他感到不舒服,「妳自己有能力支付啊……」老婆生氣地說:「你婚前答應支付所有家用,但婚後都沒有把錢交給我,現在連產檢錢都不付,我覺得你是騙婚。」他一聽更火大,乾脆拒絕支付任何家用,兩人為此發生爭執,鬧到離婚。

幾千萬不知花哪兒

第二,把薪水全交給老婆保管,卻對錢的去向說不清。
他是個醫生,把錢全交給老婆保管。一天他想買車,老婆跟他說「買不起。」他驚訝的問:「怎麼可能?」老婆不回應,兩人鬧得不可開交,他氣得到銀行查,存摺餘額只剩零頭,他氣紅了眼說:「這麼多年下來至少千萬元都到哪去了?」最後兩人終是以離婚收場。

第三,家用給得不夠,老婆就發簡訊威脅要鬧到公司。
他在公司收到一封簡訊,「再不給這個月家用,我會到你公司去找你,大家一起丟臉,看清你是甚麼樣的人……」他痛苦不堪地對律師說:「這已經是很多次的威脅了,只要不順老婆的心,她就破口大罵,打來公司鬧,我怕沒了工作,所以不敢不接電話。」

其實,在法律上夫妻財產各自所有,也各自管理,而家用則是夫妻依各自經濟能力及家務比例分擔。所以「一切家用都該老公負擔,或錢都交給老婆」的年代已經過了,若再用討債態度,要求老公把所有財產交給自己,且索取全部家用,就有點老派、不可愛了。當然,若老婆是家庭主婦,老公須支付全部家用,那是她應得,請別讓她像個討債似的,那會讓她很沒尊嚴,也很委屈,千萬別這麼做。

《愛情臉書 賴芳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