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上班總是在痛苦中度過,因為公司的某些前輩們喜愛用諷刺的字眼,甚至搬弄是非,每天像小孩子般的以「嗆聲」來對待年輕輩。只因為他們都是開國元老,沒有任何人敢對他們怎麼樣,有的也只是逢迎拍馬屁,期許得到些許垂憐,被當成同一國般愛護,然後一起向不願低頭的人施壓。

剛開始,我每天怨天尤人,甚至懷疑自己怎麼會栽入此行業,但一顆不甘成為草莓族的心還是決定奮戰到底。逐漸的,我開始試著將眼光放在自己身上,每天以充實自己為目的,對於那些「前輩們」的所作所為試著不聽、不看、不應,久而久之我發現自己變得快樂一些,工作成效也愈發進步。原來之前的我都將自己侷限住了,當自己的心變得狹隘時,所看的世界就跟「井底之蛙」差不多,人生僅短短數十寒暑,如果可以選擇,當然要讓自己每天都過著充滿笑容、充滿衝勁的生活。

豁然開朗後,我也變得積極了。現在的我雖然仍只是個小小職員,但起碼我知道,人生是自己的,不應該因為任何人而讓自己愁眉苦臉。只要我樂觀積極,做好份內的事,總有一天,也能在平凡之中創造生命中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