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誤交損友,不如說是一廂情願……
小志,從小大的死黨,一路從國小到高中都是同班,一起泡妞一起蹺課,我們形影不離。小志從小到大,不曾為錢煩惱過,標準的富二代,而我只是個平凡的小老百姓。剛踏入職場,不如想像中的順利,每天都過著戰戰兢兢的日子,壓力固然不小,每當不順遂時,就會打給小志抱怨。打給他10次,9次他都在飲酒作樂……而他總是說:「你一個月才賺個22K,那麼累幹嘛!笨!快請假來找我喝酒。」


飲酒作樂 個個姓董
聽久了,似乎有種催眠效果,對抗壓性差的我來說,一個挨罵的上午,下午我索性請假,順便找他吐苦水。當時行天宮捷運站還未完工,搭著小黃來到指定的地址,門口的彪形大漢開口就說:「找誰?」
木訥的我,只能說我是小志的朋友……臉上原本充滿殺氣的大漢,瞬間線條變柔和了,接著說:「志哥的朋友,不好意思!」接著就帶領我進去包廂了
一進包廂,眼前的場景讓我大吃一驚,奢華的沙發,高級的裝潢,男男女女喝酒玩樂,我總算體會到古代皇帝的酒池肉林,接著就是一杯杯的美酒下肚,還有跟著現場不認識的什麼董什麼董的敬酒乾杯!
有一就有二,每當工作不順利,我就會請假逃避,躲在這天堂,日子久了,大家越混越熟!像他們就是來飲酒作樂,而我只是逃避現實的不如意!小開朋友們知道我工作不順,都會說著:「你快跟公司辭職,來我公司幫我,給你雙倍薪水!」對當時的我,無疑是雪中送炭,格外溫暖!
大夢初醒是我負氣離職的那一天,早上跟主管吵架,索性說出:「我不幹了!」如釋重負的辦完離職手續,便搭著小黃前往快樂國度。
來到這舒服的天堂,內心是雀躍不已!酒酣耳熱之際,我開心的跟小志說:「我今天離職!你上次不是叫我去公司幫你……」
小志回:「當然沒問題,只是我公司剛好最近請到人,不然你去問A小開,他公司有缺人。」


麻吉降格 淪為狗腿
傻傻的我,就像個小皮球,從A被踢到B,B踢到C,踢了一輪下來後,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公司目前滿編,有缺人時一定不會忘記你這個麻吉!」這個官方說法。
一個禮拜,一個月,日子在過真的很快,小開朋友的職缺彷彿石沉大海……在某個炎夏的午後,在包廂飲酒作樂時,突然小志開口:小沈!(這裡指的是我,還用著命令口氣),去便利商店幫我們買東西。」接著就從口袋掏出一千大洋。
識相的我快去快回,回來時,在沒關緊的門口,聽到讓我青天霹靂的話。
小開們打屁閒聊,突然有一人開口問小志:「你那個朋友還沒找到工作嗎?」小志接著說:「廢話,工作態度、抗壓性那麼差,要是我也不會用他,拜託,我又不是頭殼壞掉!反正現在多一條狗來跑腿,不好嗎?哈哈哈!」
當下的我,酒醒了,心也涼了!當然最後還是進去裝瘋賣傻,扮演最後一次小丑。
現在只要經過松江路,看到熟悉的霓虹招牌,就會回想到當初的不成熟,讓自己一錯再錯!
也體悟到,有人是用錢交朋友,有的則是用心……抱怨別人的不是,不如自己眼睛放亮點才實際!


軟糖╱基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