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邁入30大關的我,有個感情穩定的男友。男友工作認真,也懂得理財為自己打算,誰知道他穩定的收入,也被他家人看上。
男友姊姊阿楚是個中年婦女媽媽,一年換36個老闆,嫁的老公是個零時工。某天阿楚姊異想天開跟鄰居租了個小店面想賣麵,但設備要錢押金要錢,於是回去跟媽媽調錢,偏偏那天男友不加班,早點回家休息,在媽媽跟姊姊遊說下掏了10萬塊,當姊姊開店基金。


開店一個月就倒
剛開店時,基於親朋好友站台生意不錯。一個月後,男友帶同事去店裡捧場,誰知道撲了空,外面貼了一張頂讓!原來是之前每天賺的錢都被老公拿去喝酒唱歌,而且夫妻倆一到周日就出去玩,周日玩累了周一自動公休,入不敷出關門大吉。押金想都別想拿回來,只剩桌子椅子鐵鍋鐵鏟當男友的紀念品。
沒了店面後,阿楚姊又學人家開貨車靠行載東西,車子常常開到沒油就順路去我男友公司要油錢,幾次過後被我關切,才不敢了。但夫妻問題多多,常常以送貨名義不能接小孩,要我男友接送,外加給小孩零用錢生活費,因為他們夫妻錢都不知道用到哪裡去了!老師寫聯絡本催繳學校費用,又被我男友跟他哥哥看到,所以多少會給小孩零用錢。
男友哥哥看不下去,介紹他妹妹阿楚姊去他公司上班,誰知是噩夢的開始。剛開始阿楚姊去上班的那兩個月,非常勤勞,出席率正常,誰知道原來是要裝乖,討老闆對她的信任。因為男友哥哥在那公司做了很多年,是老闆左右手,阿楚姊又仗著哥哥是資深員工,跟老闆套交情借了5萬,說要從自己薪水扣,誰知借款隔天就再也沒去公司也不接電話,於是這筆帳淪為從大哥薪水扣,為此大嫂還與阿楚姊吵架,並指責婆婆放縱小姑的行為!
最可憐的還是我男友,阿楚姊沒工作後常常回娘家哭窮,兄弟還要拿錢贊助那扶不起的阿楚姑,導致大嫂與婆家破裂,逢年過節不回去不幫忙。也許要等到我結婚那天,才能帶著男友脫離剝錢寮的家。


黃金╱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