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真原本只是不想因為結束一場愛情,把過去所有的關係都斷了,才答應了阿賴和小君的餐聚,沒想到她們竟然是來替趙哥帶話的。能帶什麼好話呢?除了那些只為了表示風度的虛情假意問候外,那個男人還能有什麼承諾?他給她的屈辱難道還不夠?


當初和趙哥交往了6年,三十警報一拉,如真有點慌了,猛回頭青春不再,於是主動開口問他:「我們一起有個家,好嗎?不管你多忙,我都會在家裡點一盞燈等你回來。」趙哥笑著說:「妳說的好像是一個賣房屋的廣告呢。妳這麼優秀,不必待在家裡等我回家。我們一定要各自擁有自己的世界和生活,愛情才會歷久彌新。」如真突然明白,這個人不會娶她為妻的,他要愛情,更要自由。


青春被賤踏太委曲
針對阿賴的帶話勸進,如真想起那個男人那張貌似溫柔,骨子卻非常自私的笑臉,再也不想維持什麼風度了,咬牙切齒的說:「你去跟他講,我沒必要向他定期回報我的狀況。我們沒有任何關係了,我為什麼還得為他活得好好的?好降低他的內疚感?你替我告訴他,我已經35歲了,沒人會要我了!他踐踏了我最寶貴的青春歲月,也耗掉了我如花似月的年華,整整8年!」
「分手之後,不能是朋友嗎?」小君也加入勸說。如真曾經以為自己會是個很有風度的女人,既然分手就好聚好散嘛,何必弄得那麼難看。曾經愛過,總希望對方過得好。沒想到這件事情真的輪到自己時,她選擇的竟是如此決裂的態度,幾乎切斷兩人曾經共同擁有的關係。
不知情的老朋友都反過來怪如真個性太過剛烈,感情的事情本來就說不定的,何必禁錮自己?(明日待續)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