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辰

馬祖清晨,陰有霧。

 

偶爾有稀薄的日頭透入,在屋簷牆角形成美麗獨特的光影,篩慢的時間,緩緩流動。

沒有人的民宿,只聽見很清楚的鳥叫。低頭寫旅行感想的我,一開始並不在意,以為只是大廳放出的音樂,就像很多號稱療癒的SPA店一樣。

果然在都市太久。

不禁想起剛下飛機時,站在山崖邊上,耳邊襲來一陣一陣沖刷拍打海岸的浪潮聲。這千百年不間斷的韻律,給我非常陌生的不真實感;或許是因為四周寂靜如斯,沒有一絲雜質喧囂。

心底最初直覺聯想的,是某張我曾鍾愛,錄製台灣各地海洋聲音的專輯,也發現原來我竟是先聽過浪濤聲,才來接近海。

浮世日長,是否已讓虛假的感受取代真實的體驗?是否遺忘本身在地的風水土壤?於是習慣將自然的天籟當作電子的演奏;將人工的調味誤認原生的甘美;用別人的想法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在此刻,我有太多疑問,只能擱筆,靜靜坐在椅子上,無意識地看著灰塵在空氣中漫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