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怡嫺

此刻或許要在臉書上瘋狂發表十則動態,探討網路成癮這類文明病,傾倒無從擺放的垃圾,可是錯綜複雜的情緒,反而讓我先找不到自己的頭了。

咎由自取是因為有掩埋房間的壞習慣,所以稍微反省一下,開始認真整理那些散亂一地的舊書、衣服以及更多的無法分類,一個伸展,竟然扭到脖子了,手上的東西全部掉了。我無奈地把脖子歸位,想起那些年有一個沈佳宜好像說過:「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房間又恢復混亂的樣子,反正自己也滿一團亂的,所以偷偷混進去,一點也不突兀。這不是你最喜歡的嗎?自暴自棄裡也能抱著找到知音的期待,一起躺進去吧,同流合汙就匯成了主流。

啊,此時有一個長得很像我的頭的人,很輕很輕地拍拍我的肩膀,問我今天星期幾?雖然被嚇一跳但現代人總是喜歡故做鎮定,星期五,我說。

這麼簡單的問題,他竟然很誇張地痛哭流涕感謝我的解答,他說他的昨天和今天一樣,今天和明天一樣,唯一不同的那天,只剩下剛退伍的阮經天,所以大腦根本沒辦法辨識什麼星期什麼月什麼年啊。

他太搞笑了,所以想多跟他聊聊,他卻轉身離開。那個消失在一片黑暗裡的背影,太熟悉了,像我遺失很久的頭,總是嚷嚷著說,離開該死的脖子控制,就會得到真正的自由,原來這幾年他似乎過得並不好。我沒叫住他,希望是我認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