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在工廠上班,認識一個菲律賓外勞,後來伊少年仔有意愛,兩人談戀愛,但我先生很反對,他重面子,覺得台灣未婚女生那麼多,何必跟外籍的交往,語言又不通。只是再怎麼反對,少年仔已經生米煮成熟飯,女生懷孕,我們不得不讓他們結婚。


先生一開始就反對這媳婦,媳婦進門後,他一直很憤慨,不管少年仔怎麼做,他都不滿意。婚後兒子跟媳婦住在家,媳婦聽不懂我講的話,我要叫她幫忙做事,只能比手畫腳,我也是百般忍耐。她生完後,沒辦法繼續到工廠工作,我們就讓她在家帶小孩。我做我的小生意,有時我忙,交代她煮晚飯,她也不會,娶到這款媳婦,我也很無奈,語言、觀念不一樣,真的很多問題。兒子也為難,曾想搬出去,但靠他一份薪水,沒辦法養老婆小孩,住一起又不和樂。我先生脾氣不好,動不動就罵兒媳,久了兒子就喝酒壯膽,跟他爸頂嘴,父子還吵到打過幾次架。


子出車禍成植物人
兒子心情鬱悶,跟他老婆感情也不好。媳婦受不了跑去外面租房子,也沒離婚。那時他爸跟我勸他離一離,再娶個台灣的,但兒子個性很剛強,堅持不離,但又意志消沉,只要沒上班就找朋友喝酒,喝到半夜不回家。
那次他酒後開車出車禍,送進手術室搶救前,醫生就說他腦受傷,很嚴重,要有心理準備。我在加護病房外,看他身上插一堆管,眼睛都沒張開,一直求神明保佑。護士說他心跳微弱,昏迷指數3,我整個人癱軟在走廊,急救了四個禮拜,他最後變成植物人。

那陣子,我跟先生耗盡體力精神。先生聽到醫生說兒子會變成植物人,還進去病床邊叫罵,叫兒子有本事就爬起來回嘴,最後還是沒辦法醫。我們把兒子接回家,先生跟我都沒辦法照料他,最後決定把媳婦叫回來幫忙,每月固定給她薪水,然後孫子我們兩個老仔顧。


我到後來態度有放軟,我想既然都已經娶了,孫子也生了,好歹都是自家人。媳婦聽不懂,跟我不合,我跟鄰居抱怨完就算,至少有些事情,我慢慢教她,她多少會吸收一些。我先生不一樣,他太固執,氣在心裡,愈累積愈嚴重,脾氣一來就跟兒子吵架,我完全阻止不了。
家裡就這幾個人,吵來吵去氣氛都變不好。先生跟兒子各自堅持自己的意見,誰也不讓誰,最後不只傷感情,連一條命都差點救不回來。我原本也想不開,後來去廟裡搏杯問神,神明指示這是天注定,我們兩老上輩子欠兒子債,這輩子要還他。最後我自己這樣想,心裡比較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