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晴

忙碌工作之餘,我們夫妻倆常常一起慢跑。不但能健身,也能培養默契。一對情侶中,男生的體力多半比女生好,我老公當然也是跑得比我快、比我久,但是他不會丟下我自己一個人跑在前頭,而是在我身邊跑著,像教練一樣,剛柔並濟地引導我,讓我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

記得有好幾次,我快跑不動的時候,他就在耳邊精神喊話,說:「前方只剩下百分之五的路程了,難道你要為了這百分之五放棄掉之前百分之九十五的努力嗎?千萬不要停下來,堅持下去!」「現在想像你只有靈魂,沒有身體,身體的疲累都只是幻覺,只有堅持往前的精神是真的!」

最經典的一段是,他指著前面喊:「你看!米球(我們的貓)在前面,有壞人拿刀要砍牠,你快點跑過去救牠,快!」當時我心裡的OS(off screen)是:「你跑得比較快,那你去救牠吧!」

就在老公一次次的精神喊話下,我發現,我的體力變好了。從前跟姊妹一起去運動,說「我不行了」的通常是我;最近,換成別人喊累。

我常覺得,愛情就像漫漫長路,一步一腳印,我等你,你等我,踩出的,是兩人共同編織的情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