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非常渴望穩定的戀情」的丹尼,常上網交友,也常和朋友介紹的對象約會見面,感情卻沒有著落,究竟是為什麼?


他的愛情履歷,鉅細靡遺地記載了很多慘痛經驗,每段感情維持的時間都很短,註記欄標明的結果全是「被打槍」!說來奇怪,無論是外在的或內在的交友條件,丹尼都算是上選。可是,就是沒有女孩願意跟他好好地談戀愛。
這些年來,丹尼交不到女朋友,關鍵原因出在:他實在太「宅」!這個「診斷結果」,讓丹尼很不服氣地跳起來抗議:「我哪會太宅啊,我經常逛街、穿著打扮也夠潮,問題怎麼會出在我太宅!」


宅過頭就自私自我
其實,他忽略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所謂的「宅」,並不只是單純地指「生活型態」,更重要的是頭腦裡的「觀念」,連帶影響到他的「行為」!雖然他渴望擁有一段關係,卻表現得像個心神未定的「宅男」。至少他沒有讓那些跟他約會的女孩,真切地感受到他想要發展穩定的關係。
在交往過程中,丹尼跟單身的時候,沒什麼兩樣,愛上網就上網、愛聊天就聊天、愛熬夜就熬夜、愛爽約就爽約……很多事情他都只會想自己要怎樣,沒顧慮到對方想怎樣,很容易給對方留下「這個人很自私自利」的印象。
例如:單身的好處是很自由,戀愛後必須配合對方調整行程,若太過於以自我為中心,對方很容易感受到不受尊重或認為彼此不適合交往,很快就會打退堂鼓。
擁有一份感情,未必要用很大的犧牲才能換得。取捨之間,只要出於自願選擇,也就不能叫做「犧牲」。走出心中的「宅」,才能與別人的世界接軌,遇見幸福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