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女人買衣服便可看出她的婚姻和情愛關係。我買衣服只光顧幾家我常去的店,進門挑衣服挑中付錢,不囉嗦,不挑剔。有些店員會窮追不捨,不斷給妳挑一些完全不適合的,我只好客氣的對她說:「買衣服像挑情人,一眼看上就是。」


買衣服時可以看到許多女人挑衣服的態度,有些女人在試衣服時,旁邊的女伴一直恿慫她買,因為穿了好看。她偏猶豫不決說:「我老公(男朋友)不喜歡我穿這麼花的,這麼暴露的,算了!」這種女人的婚姻一定有問題,搞不好她老公早有外遇,只是她自己還蒙在鼓裡。男人哪管女人穿什麼?尤其是結婚後,他連妳光身子是什麼樣都清楚,還管妳穿什麼?如此沒主見,一味裝低伏小,對方怎會看得起妳?


有錢而挑剔更悲哀
拚命省錢為老公孩子,到頭來他們根本不領情,把妳當佣人使,因為妳自己都不尊重自己,別人怎會尊重妳?
還有一種進來後,東挑西揀十分挑剔,把店員弄得團團轉,最後一件也不買,這種女人自私吝嗇,愛佔人小便宜。
沒錢便不要進去,進去後,逛一圈,早知這家店的服裝適不適合自己,適合便再挑揀,穿了合適便下手,不合適走人。
有錢而挑剔的更悲哀,一件衣服若是幾萬元、十幾萬元,買不下手是人之常情,不過是一、兩千元或兩、三千元的,何必這麼刻薄對自己和別人呢?不懂愛自己的人怎會快樂?
一進來便大肆狂掃的,一定是躁鬱患者,有購物癮,人生一定一塌糊塗,日子過得入不敷出。
男人不愛陪女人逛街是錯的,在當男女朋友時,觀察女友購物態度,便知對方是否是好伴侶。何必等婚後才發現原來她是這樣的人,悔不當初。


施寄青《紅男綠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