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之後,手機響起的次數明顯減少,倒是問我要不要借錢、辦卡的推銷來電變多了。我正好奇朋友都跑哪裡去了?突然接到一通鬼鬼祟祟的電話。

「Hello~妳可以說話嗎?」對方的聲音刻意壓得低低的。

「可以啊!不過,請問你哪位啊?」我皺眉。

「我是Danny啦!」

「原來是你啊,鬼月還沒到,裝什麼鬼聲音?」

「我是怕打電話給妳……不方便。」

「少來!」Danny唯一的專長就是嘴賤,從來沒聽過他使用這種麼客氣的措辭。

「唉唷,妳什麼時候離婚啊?」Danny終於恢復正常。

「在我老公的保險金還沒到手之前,暫時沒這個打算。」我開玩笑地說。

「慘了!那我們在妳老公死掉之前,都不能見面了。」Danny嘆了一口氣。

我終於瞭解朋友一個個消失的原因─因為我結婚了,不能隨便約,我是人妻,沒有約會的自由。

真是見鬼了!

「怕被妳老公誤會啊!」不只是Danny,好幾個男性朋友都這麼說。

「是怎樣?我老公會砍人喔?你們這麼怕他?」我沒好氣地回嘴,心裡盤算著錯過了多少美食聚會,少唱了幾次KTV,結婚真是不划算。

後來我才知道,不只是男人這麼想,姊妹們也這麼以為。

「我們想讓妳跟老公多些時間相處嘛,不好意思打擾。」

對,最好是!我跟老公都交往幾年了,又不是剛認識,還相處不夠啊?

「不一樣嘛,從女朋友變老婆了,總要盡一下老婆的義務。」

什麼義務?掃地煮飯洗衣服?我是結婚,不是換工作去當佣人好嗎!

唉,我真是心灰意冷,沒想到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是友情的。身邊朋友因為我不再單身,紛紛改變對我的看法,斷了聯繫。倒是老公常問我:「最近妳的狐群狗黨怎麼沒打電話來?」

人妻也有交朋友的自由,不管是同性或異性,友情的滋潤和愛情截然不同,朋友的神聖地位絕非老公一職可取代。不管友情、愛情,還是親情,每個人的生活都需要平衡,才能有完整協調的人生。我雖然是人妻,還是可以約。

「妳不怕妳老公生氣?」朋友們都很驚訝。

「拜託,那種阻攔女人正常交友的伴侶,不是什麼成熟的好東西。我有那麼笨嫁給那種男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