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前,與你相識的那個春天,那間教室,我還記得。

或者應該說,耀眼的你早就廣為全班所熟知,我只是其中毫不起眼的一員。

即將升上高三的補習班教室中,你是最耀眼的那顆星。你瘦削高挑的身形總在老師早已開始在台上琅琅講課的時候緩步進入教室,坐上那個專屬於你的角落,專心吃起遲到的晚餐。之後興許聽聽課、回答老師拋出的問題,但絕大部分則是小憩一番,彷彿置身無人之境。老師有時會特意喚醒你,要你回答那個即使是我腦子轉了好幾圈也想不出答案、聽了好幾遍仍無法抓住訣竅的定理;但睡眼惺忪的你只消一眼,便輕鬆講出正確答案。每每考試來到,你總是出現在獎學金榜單之中。你永遠掛著一抹壞壞的笑,臉上總是滿不在乎的神情。對我來說你天生的才智是我所永遠不能企及,你是出眾的飛鳥,而我是水裡眾多爭游的魚。

經歷了大學聯考的洗禮,竟意外見得你的名出現在和我同一所大學的榜單之中,你仍是最優秀的系所,而我勉強搆上了邊緣。完全不同性質的系所幾乎沒有見面的機會,於是我額外修習了與你相關的課程,只期盼偶然之間能多看你一眼。期間我們有一段時間幾乎斷了聯絡,各自有了新的生活,在我心中你是個美好的遺憾,以為魚和鳥終究必須呼吸不一樣的頻率。

直到近日,朋友的邀約忽然將你我拉得好近好近,多了許多時間一同談話,一同笑鬧,我忽然發現我們的距離並不是天空和流水,卻有可能是一個錯身的距離。

有這個機會,讓我們轉身,在一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