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ynn

阿姨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是個幸福的女人,換個流行一點的用語,就是人生勝利組。阿姨不是美魔女的類型,但非常有氣質,令人不自覺就會很喜歡她。她有一手超棒的廚藝,不過卻不必天天下廚,在廚房揮汗忍受油煙。
她的小孩,也就是我表哥,有份穩定且收入不錯的工作,也有論及婚嫁的女友。阿姨養了兩隻貓,非常可愛。而姨丈已經退休,他們夫妻倆感情非常好,沒事就去看電影或喝咖啡,與朋友聚聚;心血來潮就出門旅行,近一點是在附近縣市走走,遠一點出國個一、兩周,也司空見慣。

這樣的生活,我說有多羨慕就有多羨慕,完全是享受生活啊!他們過得很簡單,不花大錢買一堆名牌或炒股票,但心靈上卻很富足。

有一次我和媽媽聊天提起了阿姨,我不自覺吐露有多羨慕她的生活。媽媽微笑著說:「你阿姨現在的幸福都是以前累積的努力換來的,你知道她年輕的時候得過憂鬱症嗎?」

聽到的時候,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完全無法把幸福快樂的阿姨和憂鬱症聯想在一起。媽媽告訴我,姨丈年輕的時候工作非常忙碌,加班到晚上十點多是家常便飯,所以阿姨剛結婚的時候,一個人撐起大小家務事,她自己處理了新房子和搬家;懷孕的時候自己去醫院做產檢,連生小孩都自己搭計程車到醫院掛急診。因為他們搬到外地,阿姨也不好意思一直麻煩家人幫忙,這樣累積下來的龐大壓力終於把她給壓垮,患了憂鬱症。

幸好在家人和朋友的勸告下,也考量為了小孩,阿姨及時去看了醫生,才穩定住狀況。而幾年後姨丈的努力也換得升職,上班時間更有彈性,每天八點前就會到家陪她和小孩吃晚飯。

媽媽告訴我,阿姨現在有多幸福,就代表她以前有多努力。我才知道看起來沒吃過苦的阿姨,事實上好堅強;也了解到一個家庭的幸福,不是只靠祈求或幻想,而是必須付諸行動的努力和用心維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