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瞞

失戀的時候,最難受的,莫過於「觸景生情」了。如果害怕「睹物思人」,大不了把與那個人之間有關的紀念物通通丟掉;但是若是走到以前一起去過的地方,一家餐廳、一片海灘、一條街道,總不可能把它們通通毀掉吧?於是我想到了一個方法,我把它稱做「洗回憶」!

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有很多專屬的地方,有兩個人專屬的回憶。第一次約會的地點、告白的場景、許下誓言的涼亭下,每當回到這些地方,總會覺得格外刺痛,想起上次來的場景如何甜蜜,這次來的自己又如何孤單,總會升起「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之感。

到底要怎麼解決?那是一個朋友給我的靈感。與她分手後,我朋友帶我去兜風,他無意間帶我去我跟她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我朋友不知道,但是我們就這樣騎著車開心地到處逛,陪我聊天,陪我一起罵她。舊地重遊的我不再感到孤單,反而慶幸自己有這樣的朋友。這個地方,不再專屬於我和她,還有我其他朋友跟我一起共同的回憶,於是那種專屬兩人的感覺被沖淡了,取而代之的,是幾年不變的珍貴友誼。

於是我出發了!我決定邀約好友們,分不同梯次出發前往我跟她曾經去過的每個地方,一一地把那種「專屬回憶」沖淡。我跟她一起去的電影院、火車站、老街,分別由我不同朋友重新占據我對這些地方的記憶。從此,每當我想起「上次」我去這地方的場景,就不是「我跟她」的場景,而是我跟某位朋友一起開心出遊的記憶,「她」的重要性就這樣被我的朋友們一個個取代,也就是說,被「洗」掉了!以後回到這些地方,我想起的,不是傷透我心的她,而是每個值得珍惜的友誼。

當你細數,有這麼多朋友願意陪你去那些地方,陪你度過你最傷心的每個場景,你就會感到,自己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