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鈿

前一陣子不曉得哪來的勇氣決定去找您,當我到了小時候熟悉的紅色鐵門前,卻又猶豫了,不知現在的您是否有了新的家庭?甚至有了我從未看過的弟妹,有了足以讓您忘記我的新生活?

 

時光飛逝,生命的那一瞬間已過了15年,而我的青春在這扇鐵門外來回踱步,要是再反悔,念念不忘的又是自己,於是我鼓起勇氣按下了門鈴。門後您蹣跚的身影,帶有鄉村味的口音,依然俐落,但歲月點綴了一點一點白色雪花的髮型,道盡了您吹過多少猖狂的風,受盡多少無情的雨淋,記憶中剛毅的臉龐已略顯滄桑。

我看著曾經還得抬起頭仰望的你,避不了目光的交接,卻又藏不住喜悅般在你身上尋找當時的記憶,而您也看著曾經一天到晚惹事生非的小孩,如今已長成千里之駒。這樣的見面場合,意外地沒什麼感性,因為您知道我不會忘記您,只是您說怕我找不到您,索性不搬家了,您一直相信有一天我會回來,您的人生會得到圓滿。

爸,這15年來你發生了什麼事?過得好不好?我很後悔沒有了解與盡力而為,但今日能再見到您,我一定會珍惜接下來的日子,也請您不要忘記您的兩個兒子。我無法參與過去的15年,但必定會參與往後與您相處的每一個時刻。我永遠愛您,我敬愛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