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撞見妳滴落的淚,才發覺在開朗笑容背後原來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心酸眼淚。或許始於善意和友情,我用言語安慰、鼓勵妳,希望妳能真的開心!殊不知,接觸妳愈多,愈發現妳獨特的一面,外表如冰山冷漠的妳,其實有著一顆樂於助人的心;不管自己的荷包是不是已經乾癟缺血,看到弱勢族群還是會慷慨解囊;乍看精明能幹的妳,其實依舊保有孩子氣,包包裡總藏著小布偶,看著它們總會笑瞇瞇;看似弱不禁風的妳,骨子裡卻有著好強的拗脾氣;面對難解的作業習題,挑燈夜戰就是要征服它;重義氣的妳,對於姊妹淘的求助總是盡力而為;深愛家人的妳,總是貼心地在歸鄉前為一家老小備齊禮物。妳的善良、天真、可愛、倔強、珍惜親友、對事情的堅守承諾,種種一切混合出來的氣質,深深吸引住我。每多相處一天,我的心就多被佔據一分!

記得妳說過,每段感情都是一朵花。妳曾期待能遇上紅玫瑰般的熱烈愛情,也敬佩如梅花般孤獨卻堅毅的苦戀。但現在的妳,不敢再期待戀情。因為花兒總會凋謝,再美、再香的花,都將成為一頁風乾的記憶。我好想告訴妳,我不一樣!我將會是最辛勤的園丁!願為妳種下相思樹的種子,悉心灌溉、用心照料它。我還會認真除草,不讓養分被分食。

但是,只有園丁努力是不夠的,種子種下去後,沒有妳陽光般的笑容給予能量,種子還是發不了芽,終究無法順利生長。然而,我不想放棄讓這種子成長的機會,種子是因為可以長大而存在的,不是嗎?讓我們一起守護它,就讓它成長茁壯,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