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是裝潢工,很愛喝酒,每天喝得醉醺醺才回來,常發酒瘋,只要心情不好就大吵大鬧。爸對媽很差,簡直把她當傭人,對她呼來喚去,但媽都乖乖照做,因為只要她有點遲疑,就會招來一陣毒打。
我從小常目睹爸對媽拳打腳踢,用皮帶抽她,我媽身上都是傷痕,爸還故意問我們小孩,知不知道為什麼媽會被打?說她不乖,才被打。


我爸的行為對我影響很深,從小到大我常在想,媽被打到遍體鱗傷,為什麼都不離開?是她很愛我爸?還是她真的做錯什麼?有時候爸打完鬧完,隔天他們又像什麼事都沒發生,我誤以為這可能是男女間相處的一種方式。

大學時,我第一次交女友,她很溫柔,對我很好,每天我要照三餐打電話向她報備,只要忘了打,她就連環叩,經常查勤讓我半點空間都沒有。


不斷反省怕會失控
有次我們為了這件事吵起來,我一時衝動呼她巴掌,頭一次對女生動手,當下我也嚇一跳,但出手後,她反而哭著向我認錯,還對我千依百順,當下我回想起我爸打我媽的情形,疑惑著男女感情的微妙。
那次開始,只要我們有爭執,我腦子第一時間的念頭就是動手打人,無論是誰的錯,我都會先打再說,透過暴力讓她屈服,我說什麼她都照做,彼此感情卻變差,為了避免大家痛苦,我決定分手。
出社會後,我談過幾次戀愛,都沒好結果,幾乎每位都被我打跑。後來,我遇到真正喜歡的人,我試著壓抑情緒,對這個女友付出很多,送她名牌包、新手機、汽車,還為她規劃生活起居;甚至替她找工作。只是她都不領情,我越來越沒辦法控制自己脾氣,開始動手。我覺得很奇怪,明明很愛她,做什麼都是為她好,但為什麼一生氣就忍不住動手?
事後我向她認錯,發誓不再犯,但隔一陣子我又衝動打她,幾次後,她再也不相信我。我想給她最好的,但我不懂冷靜溝通,每次不爽就動手,有天她趁我上班,偷偷離開,當時我心如刀割,我知道永遠失去她了。
我不斷反省,發現自己像個惡魔,連心愛的人都打,很害怕哪天會失控錯手殺人。我在感情上很自私,沒想過對方需不需要,對方拒絕我就強逼她接受,最後讓大家都難過。
現在,我去看心理醫生,也上情緒管理課程,這毛病不改,我沒勇氣再談戀愛,我不想再傷害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