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到外面的城市走走,膩了!」那天,妳說。

藍領皓白的實習服,認真專注地近乎冷酷的小護生,是妳在我腦海中的第一個畫面;我給妳的第一印象呢?只是個貪玩的醫學生吧?

嚴肅的內科病房裡,妳的冷酷喚醒我們的調皮:划拳,苦主是我。以一杯飲料當引子,玩起搭訕的老梗:「辛苦了,請妳喝飲料?」看到妳瞬間變臉的青澀惶恐,我們哄然大笑。

按妳胸口的名牌,找著妳的部落格,滿是注音文、表情符號的網誌,讓愛文字的我有些嗯哼;不過天真爛漫的個性、無憂無慮的童稚,卻在方寸間渲染開來,不排斥也會偶爾點閱。

「我把魚缸緊抱在胸口,卻感受不到魚的溫度。」那天,妳的網誌丕變,出現了淡淡卻有畫面的文字。那天,我們第一次相約見面,時間是三年後。

一身黑皮大衣、酒紅雕花馬靴,一臉濃妝的妳輕輕地說故事:關於一個原本充滿熱情的小南丁格爾,歷經複雜的人事,成為只按醫矚做事的護士;關於一個原本緣愛維生的小女孩,歷經感情庸擾,成為懂得投資自己的女人。

淡淡的心疼,凝聚成無法自拔的愛戀。

在這彼此都熟悉也都陌生的城市,我只能找很爛的藉口約妳,幸好妳總裝傻應和。在星巴克裡慶生,大片落地窗前卻遇上妳姊;要赴一場午夜星光,新聞卻宣告發佈颱風警報;要登高去瞧整片高雄,網路上卻爆出山頂的危安問題。

我們只好沿著愛河散步、閒聊。聊偶然的過去、意外的現在,與未及的未來。妳,妝飾背後,歷經多少滄桑?卻還希冀單純;我喜歡妳,但還差一點路。

「真的想去台北呀?」

「是呀!你呢?」

「打算追妳一輩子了,差這點路嗎?妳到哪當護士,我就去那當醫師!」

因為妳,就是我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