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起訴訟案件,罵人「懶叫」都被法官判侮辱罪;但其中一案倒引起爭議。有位藍姓男子跟人吵架,罵對方「大懶叫」,亦被認定貶抑人格,判決有罪,處罰金6000元、減刑折半3000元。


單純地想,說人「大懶叫」或多或少還有那麼一點褒,就要罰3張千元大鈔;那如譏人「小懶叫」或更慘的「沒懶叫」,以男人那麼在乎尺寸,恐怕不得易科罰金,必須抓去坐監,好好默念《懶叫懺悔錄》。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公布後,其中男性生殖器稱作「懶叫」,引爆交相指摘,網友憤怒提問:「難道是要教壞小孩?」但也有人稱好既不避諱,也算中肯。


不叫就讓你吱吱叫
請問「男性性器官」不叫「懶叫」,那該叫什麼比較文雅呢?總不成改稱「懶得叫」吧?
古早,男性器官台語發音「藍鳥」,頗有美感。不過容易造成誤會,以為講藍鵲一類禽鳥,且我們又非阿凡達,那話兒壓根不是藍色。
這是一則真實故事,發生在泌尿科門診,我一位朋友帶老爸去看病,泌尿科醫師大概覺得直呼「懶叫」不太雅,講台語時自作聰明,把國語「陰莖」直接音譯:「阿伯,你的『英軍』……」我朋友轉述時臉上好幾條線,自嘲:「還好我爸只要對付一支英軍,不用對抗八國聯軍。」
其實以性學家的立場,我覺得國語「陽具」、「陰莖」、「屌」、「那根」等,聽覺上,都比不過「懶叫」煽情惹火,調情時宜大量使用。我在一本記不起書名的小說裡讀到,女主角盯著男主角的馬眼,如那是他的一張小口,說:「還是不說話?難怪人家叫你『懶叫』,懶得叫是吧?哼,待會我就讓你吱吱叫個不停。」


許佑生《性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