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糖奶茶

分手後的日子令人傷神,記得上段感情結束時,我鎮日以淚洗面,失魂落魄,連課都不去上了。不過生命會自行找到出口,就在某個不知餓了幾天後的清晨,為了覓食,試著走出學生套房的我,竟被地上的雜物絆得走不出去。好不容易跨過雜物堆,經過門邊的全身鏡,我完全被嚇醒了!鏡子裡的我,瘦得不成人形,頭髮散亂,面色枯槁。

女生愛美的天性真是天賜救贖,我當下立刻衝進浴室洗頭,洗完頭後緊接著就是保養與造型的時間,但面對滿屋散亂堆疊的雜物,想找到所需用品難如登天。我望著雜物堆呆想了一會兒,便捲起袖子,開始動手整理。先把雜物分類歸位,過程中竟發現媽媽數月前寄來的雞精,想到世界上還有人關愛著自己,心頭一暖,突然明瞭那個劈腿的爛人很不值得愛。

整理完滿地雜物後,轉身瞧見凌亂的桌面,又開始下意識把一本本的原文教科書排列整齊,這時難免想起荒廢好一陣子的課業,便忍不住坐到書桌前,規劃起日後的讀書計劃來。

花了一個早上,房間煥然一新,總算可以出門吃飯了。走在許久不見的陽光下,我一邊盤算要吃什麼,一邊計畫要去哪買整理箱放置整理好的雜物,不時還想著等母親午覺醒後要打通電話跟她問安,好像也該抽空向同學請教落後的課業了……我的腦中不斷勾勒起新的計劃藍圖,分手後的混沌與傷痛,好似在實際動手整理的過程裡,就這樣一塊被整理出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