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薇

我有一個朋友,他非常喜歡吹泡泡。這個朋友有點特別,他不是人,而是一隻熊,基於以上兩點,介紹他時我都稱他為「泡泡熊」,為此他抗議了很久,反問我一句:「那我叫妳會計薇妳會開心嗎?」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可我不愛會計啊!」「真矛盾。」他說。

 

是啊,很矛盾,花這麼多時間在一件自己不愛的事情,在我們的世界多麼常見,但是在熊(滿意了吧?把泡泡兩字拿掉了)的世界是鮮少發生的,他們一直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族群。

熊在期中考前的週末來拜訪我,那時我正在和統計戰鬥著,沒時間招待熊,他逕自在我旁邊坐下,問我:「妳在做什麼?」我說我在讀統計學,熊又說:「讀完統計妳要做什麼?」「讀會計吧。」我猜熊下一秒又要在我旁邊吹泡泡,因為他總是隨心所欲,可是他沒有,熊說他把泡泡水送給一位朋友讓他裝飾他的星星了,熊今天來就是要和我分享他和那位朋友的故事。

熊的故事吸引了我,我把統計學放一邊。

前一陣子熊出外旅行,經過銀河時拜訪了住在B612星球上的小王子。

熊說,一開始小王子不願意搭理他,他的星球上太多棵猴麵包樹的樹苗,小王子必須在日出前把它們清理完,於是熊就像他剛剛坐在我旁邊那樣子坐在小王子身邊看他清理樹苗。

等待小王子的過程很無聊,熊拿出他一直帶在身邊的泡泡水,吹著泡泡。

這些泡泡引起小王子的注意,眼底發光地看著熊。

熊幫助他清理完剩下的猴麵包樹苗,並教從來沒吹過泡泡的小王子吹泡泡。

熊給我看一張照片,照片裡熊跟小王子站在B612星球上,他們用泡泡裝飾了小星星,我的確無法從腦海中找到比這更美麗的畫面了。

「我可以用這些泡泡裝飾我的星球嗎?」小王子說。

熊嚇了一跳,說:「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我的星球很小,不需要很多泡泡就可以裝飾完的,我可以用這些泡泡裝飾我的星球嗎?」

「我想是不行的。」熊說:「泡泡的壽命很短,幾乎一下子就破掉了,吹完下一個,上一個就消失了。」

小王子難過地低了下頭,熊趕緊說:「但是如果我們一下子吹出很多泡泡,多到泡泡來不及消失,我們就能裝飾你的星球了!」

在日出來臨前,熊和小王子用泡泡裝飾了整個星球,小星星的光芒和泡泡相互輝映,熊看見了這輩子最美麗的光景。

我的朋友說他要離開了,在離開前他留了一封信給我,他說裡面寫著這次旅行的心得,熊希望在我感到困惑時能看看這封信。

我真心感謝這個朋友對我的用心,輕輕地把信收好,繼續讀統計學。

如果我打開了那封信,我會發現裡面寫著:

「給我的朋友:

你說過在你們的世界,夢想是一件非常難達到並且容易破滅的事情。

我覺得夢想就像泡泡一樣,當你做過的夢一個一個破滅時,你的夢想就沒有價值了嗎?

不,就像小王子用泡泡裝飾了星星一樣,你的夢想確實存在過並使你的星球閃閃發亮。

所以不要害怕去作夢。

你的朋友 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