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都一大把了,從未見過面的兩個人,想到要玩那種各拿一朵玫瑰花再自我介紹的見面蠢事,實在受不了。他們決定要來個另類初相見……

坐在星巴克,看著窗外的行道樹,陽光灑在綠葉的縫隙間,啜飲著香醇的咖啡,故意早到的她忐忑不安,再過半小時,他就要出現了。

他們是在網路上,透過朋友介紹輾轉認識的。發現彼此還真能聊,二隻夜貓子第一次的電話交談,天南地北的從音樂文學聊到雞毛蒜皮的小事,居然就從午夜的十一點,一直聊到天亮。

網友另類初相見
扛一支金華火腿

接下來的每個夜晚,除了聊天,他們把skype掛著,一個批公文,一個寫文章,各做各的事情,想到什麼就講講話,好聽的音樂也透過檔案傳輸,在各自的電腦上同步欣賞。那是一種溫馨的陪伴,沒有壓力的相處。

每天下班回到住處,彷彿有個人在家等著,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一個最棒的朋友就在電腦裡等著。他們分享所有的喜悅與悲傷。

這一聊就是一年,他終於要回台灣了。此時她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見見這個每晚夜談交心的異性知己。

當然也會擔心,會不會見光死?現實與想像終於要契合在一起,見面了之後會不會破壞這原本和諧的一切?

年紀都一大把了,從未見過面的兩個人,想到要玩那種各拿一朵玫瑰花,再自我介紹的見面蠢事,實在受不了。於是他們決定要來個另類的初相見。

她正想著出神,突然感覺到周遭的人們有些騷動,她仰起頭來,往門口瞧去。

那是一個高大壯碩的中年男子,從頭到腳都是體面斯文的穿著,分明就是一個雅痞,卻突兀的扛著一支完整的金華火腿,正靜靜的站在入口處張望著。

她知道這是約定的暗號,那支被扛著的火腿,形同老掉牙的相見信物:玫瑰。

火腿飛越了台海
取代玫瑰當信物

咖啡店裡的其他客人都憋著笑,這個畫面實在有夠滑稽,她不計形象的開懷大笑著。

也因此他當然一眼就認出她來,不懷好意、似笑非笑的,信步走了過來:「還笑,還不都是你的鬼主意。」

「哈哈哈!你這個樣子,讓我想起《水滸傳》裡那個愛吃肉的花和尚『魯智深』。」

「沒禮貌!」

看著那支千里迢迢從杭州飛過台灣海峽的完整火腿,用真空塑膠袋包裝著,甚至還依稀聞得到醃製肉品特有的臭味,上面還有數不清、白白綠綠的霉斑,彷彿在大聲的昭告天下:「俺乃陳年豬後腿,肉中極品。」她笑得更大聲。

他如釋重負的把火腿放在桌上,壞壞的跟她說:「我看你等一下怎麼扛出去,我這一路走來就別提有多引人側目了。」

虧得這支火腿,讓第一次見面的二人,一下子就少了那份生疏的尷尬,時空似乎瞬間回到每晚閒聊的溫馨夜晚。

會想出這麼搞笑的見面信物,是因為她嘟噥著,想喝上海菜裡,一道用醃製過的火腿和新鮮的五花肉一起燉煮出來的王者之湯「醃篤鮮」。

「你在杭州,應該離金華不遠吧?我住的小鄉鎮沒得買火腿,你若是方便,只要幫我買小小的一塊就好了。」

為了她,他真的開車去了金華,在一家不做「呆胞」生意的店家,買了一支高檔到可以進貢給皇帝的陳年火腿,非常價廉物美,整支買更划算,總不好讓她以為自己鐵公雞吧!

留腿不留衣
衣服都扔了

她卻大聲抗議著:「我才不要,整支吃下去,我就要去洗腎了。」

這是二人第一次互有堅持,如果要帶整支的給她,她規定得「扛」著來見,以示誠意。

雖然知道這是女人的小小任性,他也認了,扛就扛,誰怕誰?

從一片笑意中恢復正常,她開始慢慢端詳正拿著衛生紙仔細擦試著桌面的他。看到他乾淨的指甲,她突然想起,這個有嚴重潔癖的人,這一路到底是怎麼把這臭烘烘的東西帶到她面前的呢?

「我用大毛巾包了好幾層,裹在我的衣物行李中,心想萬一海關過不了,就認命了,算你沒口福。」

「箱子不會有味道嗎?」

「我覺得是心理作用,加上我有潔癖,回到台灣打開箱子,當然感覺嗆鼻,衣服全都是這味道。」

「那怎辦?」

「留腿不留衣,衣服都扔了。」過意不去,心是感動溫暖的。眼睛閃著光,她就是愛哭。

他不安的說:「忽然覺得這火腿當禮物好寒酸。你跟我的想像中落差不大,聽到你的笑聲,我就知道假不了。」她忍不住笑起來,心想自己又哭又笑的樣子一定蠢斃了。

「我們是不是該握握手,說聲『你好』呢?」

握緊彼此的雙手,四目相交,那支金華火腿在瞬間,當真變成了一朵馨香美麗的玫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