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ci

小時候,我喜歡盯著老家的布穀鳥掛鐘看,每次一到整點,細緻的小窗便會開啟,躍出啼叫的機械鳥,那時候我總覺得時間好慢,於是傻坐在客廳,望著掛鐘的秒針一格一格地跳過。

 

單調的機械音開始換成上下課的鐘聲,定點的作息,也讓我產生時間緩速的感覺,沈悶的課堂,令人昏昏欲睡的歷史,怎麼還不趕快下課呢?

第一次意識到時間流逝的瞬間是在畢業之後,街道上人來人往的步伐,只有我駐足了不知該往哪裡去,一封封未獲通知的求職信就像一塊大石頭往我的腳邊擱,哪裡都去不了,唯有時間肆無忌憚地自我的青春裡溜過。

我終於看清了時間的軌跡,不在錶面上,而在一個悵然的黃昏,在母親黯淡的膚色裡,在人與人觸碰的瞬間,時間就隱匿在這些日常,看著我的灑脫變成懊悔,由著我在歲月裡掙扎浮沈,但它畢竟還是小看我了,因為我開始懂得去把握。老家的布穀鐘在時間流逝中鏽蝕,但是再也沒有比頓悟更珍貴的報時器了,從那一刻開始,所謂的人生時鐘才開始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